close
今天聽到一個令人錯愕的消息
那就是小時候的舊家鄰居阿卿阿姨去世了
她對媽媽很好,有一陣子我也常受到她的照顧
我永遠記得她說她第一次見到我的情形
幼稚園以前我是剪短髮
看起來像個小男生
所以當我好奇地站在她們家門口偷偷張望時
阿卿阿姨開口問我說:「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我膽小地趕快跑回家,一句話也沒說

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媽媽就開始跟阿卿阿姨越來越熟識
也常帶我到她家去串門子
搬到三重後,我們家的戶口就遷到她家
就是為了繼續讀台北市的學校
國小放學後,我常到她們家等媽媽來載我回三重
其實那一段日子真的很美好
我想應該是對每個人來說吧

通常下午她們會泡茶聊天
我則是在寫功課,看媽媽什麼時候想走
阿卿阿姨的老公-阿宗伯是在做手工書本裝訂
在我眼中這行業好像跟美勞課差不多
反正都是一堆紙、糨糊和白膠的組合,真的很有趣耶
事實上這段期間
我聽到大人們的談話最多的是笑聲吧
阿卿阿姨家中時常有親戚朋友來訪
或者左鄰右舍的也都會跑來聊八卦
生活趣事、坊間八卦、人生甘苦甚至是限制級的話題,無所不聊
別以為我當時還小就聽不懂
其實我都嘛邊寫功課邊聽大人們的八卦

等我再長大些,能自己獨自搭公車後
我們就跟阿卿阿姨他們這些人聯絡變少了
而這位鄰居阿姨也因為社交圈變得更廣闊
聽說在個性上有點變了
他們家的問題也慢慢地越來越多
搞到後來每個人都分東離西
實在叫人不勝欷噓
原本大家都很羨慕他們這一家
都把他們家當作是一個歡樂站
但有誰會知道到最後...
竟會是聽到這樣的壞消息
阿卿阿姨已經消失在這世界上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但家和萬事興~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願她能好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