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樣的房東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她就是很典型台灣的歐巴桑
說話特別大聲、愛講八卦、愛問東問西
像個調查局一樣,你家所有細節她都有興趣
而且愛用傳統古板的觀念來衡量你的一生
說好聽一點是古道熱腸、人情味重
但很多時候,我希望我能有多點個人隱私與自由

由於舊家整修已經接近尾聲
老媽上午跟房東講一下可能只租到下個月
未料房東大翻臉
說我們合約是租一年,要只租到下個月
讓他很難做事,感覺所有過錯都是我們
挖哩咧~按~~~
要不是有我那凡事只會衝衝衝的老爸
今天我們家也不想租到這間臭房子
沒錯!在合約上,我老爸確實不看仔細就簽一年
但也是一直強調那是房東一直要求的簽一年的
我爸也只說最多租到年底
而且房東也答應房子修理好,我們只要提前跟他說要搬
她還是會讓我們搬的
現在可好了,「估咖」跑出來了
房東翻臉不認人,只認鈔票和合約
當初的笑臉迎人都變成了「白紙黑字」死要錢
怪只怪老爸當初興沖沖急著要租屋
晚上剛下班就跑去看房子
光線昏暗,陽台曬不了幾件衣服
整間屋子瀰漫著一股怪味道
灰塵已經積到用手擦也擦不下來
冰箱、洗衣機都是在堆霉菌...
這些都是當晚看屋所沒注意到的
更有那一堆省電燈泡根本是壞掉的
難怪可以省電,因為不會亮當然也就用不到電啦
瓦斯爐、熱水器還是我爸修好的
與其說是租房子,到不如說是:
誘騙一家人去鬼屋住,這樣就有免費的工人幫房東整理房子

現在我媽要展現女人的軟實力,再去跟房東喬一喬
希望可以有好結果,頂多再租到九月底
誰會那麼笨再繼續租到一年
尤其遇到這種「放送頭」房東
身上自動會長出大聲公的變形蟲來說
惹到她等於我們全家會變成街頭巷尾或是整個菜市場的頭號公敵
想一想那些造謠者真的很恐怖耶!
誰叫我爸理虧在先,笨到簽合約不看仔細!
又碰到一個八面玲瓏,以前在市場賣菜的生意人
PS:不是說全部的生意人都那麼狡猾,也有古意的老實人
而是她以前在賣菜時,明明菜都快爛了,價格還是賣那麼貴
真的是超會「膨風」的,臉皮厚到原子彈打不破(這點也是所有政客的通病)
果然我的第一印象還滿準的
第一眼看到她時,總覺得要離她遠一點比較好
而且有時候無意間聽到她跟鄰居「抬槓」
總讓我聽起來不是很舒服
感覺他很臭屁,做人沒那麼老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