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的夜晚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演唱會可以這樣唱這樣瘋
雖然我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但也一樣很high啊

這次視覺效果炫到沒話說
光是一開場警匪追逐影片、機車特技、爆破、水柱和燈光投射
都讓人驚奇留下深刻印象
尤其是在中場後面,播偷取偉人DNA影片後
綠色的雷射光束朝向觀眾席投射
更拉近了觀眾的參與程度,好像我們也跟五月天去偷DNA
另外舞台的設計也很讚
其中支撐細胞核的白色光束,立體效果非常突出
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實際真實的立體舞台背景了
很多人為了省經費都用LED+動畫呈現
雖然想表現意境有呈現出來,但就少了那麼點真實感
還好五月天皮箱理的錢還夠本,你們的演唱會真的值回票價!

再來是聲音的部分
ㄜ...音響很糟糕,我一直聽到唧唧茲茲呲呲的雜音
只要音頻過高和過低,不管是什麼樂器bass、電吉他、弦樂或管樂
都是聽到唧唧複唧唧啊,再加上我是坐黃2D區
眼前上方附近有對超級大音箱,噪音+雜音真是讓我招架不住
有時用雙手摀住耳朵反而比較舒服,聽得也比較清楚
24 25場的音響問題真是黑了五月天的演唱會,很可惜!

以前聽別人講五月天的演唱會都很瘋
這種感受只能意會而不能言語
我當初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去看的
到底什麼樣的演唱會,會讓沒去的人「痛不欲生」呢?
925的晚上算是見識到了
整個用「青春」來形容啊~~~

其實我非常欣賞阿信寫的歌
不管是激昂搖滾想對抗全世界
還是抒情描寫酸甜苦辣
都很貼近年輕人的心情寫照,但又不會顯得無病呻吟
其他成員我不太認識,但還叫得出名字啦 :P
從演唱會上看到他們五個人真的是好哥兒們
互相虧對方也不傷感情
想一想如果有一群死黨是從學生時代
一直到工作後十幾年
友情還是堅定不移,那真的很難能可貴!
希望五月天可以變成最長壽的樂團吧

最後這場演唱會,我有點小抱怨的是
坐搖滾區的歌迷應該都算是忠實歌迷吧
那為什麼當天喊安可會輸給2、3樓咧?
有次居然還是2樓的帶起來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我覺得坐搖滾區是有一點小小的責任的
「帶動全場喊安可」
(雖然歌手不必為了"安可"而非得加唱
但至少讓歌手聽見誠意嘛
不知道是為了保護主唱的喉嚨?還是期待隔天的下一場表演?)

嗯...12/5世運場到底要不要衝咧?
好想去高雄逛一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