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約在九點多的時候
我聽到外面有人在叫「肉粽、燒肉粽~」
是真的用人親口喊出來的,不是用機器一直repeat哦
我覺得這非常有趣和稀奇,尤其是在城市中聽到
前前幾陣子
我有想過要去採訪那些沿街叫賣的路邊攤
把那些逐漸消失在生活中的聲音給記錄下來
不管是預先錄好再用大聲公播放
還是像賣麻糬用鐵棍子一直敲打(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叫什麼)
或是像賣冰的好伙伴:叭噗~
還有修理紗窗紗門、電器冰箱...一堆哩哩扣扣的
現在聽起來都覺得好珍貴喔
我有錄了一些(每次都急急忙忙地找手機錄下來)
但我還沒有勇氣去問他們一些問題,像是
‧為什麼要配這樣的聲音去廣播?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
‧這樣的收入真的夠生活嗎?
‧你一天要行程都去哪裡做生意?
‧我可以跟著你體驗一日工作經驗嗎?
‧這樣工作的歷史淵源是什麼?







--
哈...想要的生活有100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