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件事,怎麼開始很難,怎麼結束更難」


劉若英前晚穿著露肩禮服,美麗登場。鄭孟晃攝

劉若英(奶茶)前晚風光站上台北小巨蛋,卻也是她淡出娛樂圈的畢業演唱會,她忍到最後沒在台上宣布退隱,但散場時,歌迷感受到離情,不斷以大聲公吶喊「繼續唱」,她不顧館內廣播催離場,再度衝上台補唱《自由》,慶功宴上終也忍不住脫口說:「反正都是最後一次了!」她的偶像江蕙聽聞她萌退意感到心酸,心疼說:「希望她不要輕易退出。」

奶茶想告別演藝舞台消息見報後,昨大陸包括新浪、獀狐等網站都以頭條轉載,她受到許多關心,電話不斷,據她密友透露:「奶茶說《蘋果日報》寫的都是真的,確實很多苦沒法向外界說。」她昨說:「有不少朋友恭喜我,完成演唱會終於可以休息了。」昨晚她則受110名海內外歌迷邀約火鍋聚餐,歌迷送上巨型麥克風與保險套,希望她繼續唱、早日覓得感情歸宿。

奶茶歌聲經常透露「孤獨、勇敢」的訊息,近2個月來情緒不穩,因為身旁好幾位朋友都離開人世,加上她被嫌胖而數度痛哭,還得不顧腳傷每天健身3小時、節食減肥,都可感受「累了」的無奈訊息。

但她前晚演唱會表現堅強,不讓淚水滑落,她說:「張姊(張艾嘉)說,演唱會是一件開心的事,有什麼好委曲的!」而原定12月初要動刀解決「雙膝髕骨外翻」舊疾,卻因13日要還任賢齊鄭州演唱會嘉賓的人情債,將延至明年1月動刀,之後既沒戲約也沒唱片約,演藝事業暫時停擺,但據說不少片商勸她打消退隱念頭。

腿傷要開刀,有人質疑她為演唱會炒作新聞,她感嘆說:「消息見報,連歌壇老前輩文夏也告訴我民俗療法,現在如果不動刀,真會被人以為是炒作。」至於淡出的敏感問題,經紀人與唱片公司人員不時打斷問題或伺機把她架走,但問到為何演唱會終了又不敵歌迷哀求NG衝上台,再叫回樂隊繼續唱?她忍不住脫口:「就讓我唱嘛,反正都是最後一次了!」她昨在部落格http://www.rene-liu.com/xoops/modules/wordpress/),僅以「每一件事,怎麼開始很難,怎麼結束更難」淡淡略過。

報導:彭素娟


歌迷送劉若英(左)巨型麥克風,希望她繼續唱歌。


歌迷送保險套,催促她趕快用,讓她尷尬傻笑。蔡敦仰攝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