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深海》
之前看宣傳照,總覺得他們把高雄拍得好美
印象中的高雄天空總是灰濛濛(台北也好不到哪去)
建議這些照片可以拿來刺激高雄的觀光...哈

其實這又是個典型國片
長鏡頭多、對話少、意境深阿~~
還好又是配樂大大地加分
不愧是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的得主,讚!

當然會看這部片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女主角啦
蘇慧倫飾演一個憂鬱症的患者
她出獄後接連遇上兩個男人
可惜都沒有好結果,這讓她的憂鬱更加深沈
幸好安姐一路都在身旁守護著她
有人說蘇慧倫這次演憂鬱症演得很傳神
我覺得還好啦(可能我沒有真的認識憂鬱症吧)
她演戲有時都有一種「痴呆」的表情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應該是無意吧
可是在我看來...
這種無意間的痴呆表情
多少都破壞了她演戲的功力
演員最厲害之處就是讓人察覺不出他在演戲
之前她在公視演的《終身大事》
是我覺得她演得最好的一次,相當的自然
不過還是有些鏡頭看起來是在演戲
所以才沒有拿到那年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吧
而且話說回來
女配角陸弈靜男配角戴立忍都相當會演
跟那麼厲害的人一起飆戲
只要有一點瑕疵都會被比較出來
那也沒辦法

其實之前看了很多劇照
感覺導演剪了很多美麗的鏡頭
連最後阿玉跳海都剪掉了非常可惜
女主角犧牲跳了臭臭油海,洗了好次也洗不掉臭味
算是白跳了
而且我認為影片最後就把鏡頭留在海中就OK了
何必還要再回來岸上停在布袋戲呢
Ending留在海中也比較能夠符合「深海」片名吧
如果要強調人生如戲的意味
前一段的布袋戲就可以表達了
真的不用再把鏡頭轉回布袋戲啦

最後,幸好我看完之後沒有變得很憂鬱~

深海官網:http://www.pts.org.tw/~web02/bluechach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