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姊姊幫朋友慶生,結果喝醉酒被朋友送回來
媽媽像是火山爆發似的
劈頭就是對姊姊臭罵一頓
其實我對姊姊抱不平
為什麼女兒就不能喝醉酒?而且她又沒有發酒瘋!
只不過幫朋友慶生,都喝醉酒了,誰還可以自行回家啊
要是哥哥幫朋友慶生喝醉酒,我猜妳一定不會這樣罵
姊姊雖然愛玩,可是也沒做什麼壞事
就是愛晚回家而且又不打電話回家說清楚人去哪了
有必要把她罵得那麼難聽嗎?
如果真的討厭她這樣,不要不理她就好囉
就讓她一個人亂吐啊

我是知道你們父母都是出自對小孩的愛
可是這種愛的方式,感覺不到溫暖
要是今天換成是我酒醉,你會不會崩潰了?
「我心中的好女兒怎會變成這狼狽樣?!」
妳有時看電視新聞,當有女性犯罪者時
都會對著電視痛罵:「這個不肖女、壞查某!!」
完全忽視了旁邊也有同樣罪行的男人
妳就是傳統婦女,女人就是要端莊文雅遵守既有的傳統
可是時代變了,女人不該活在一個框架裡
妳當然有開明的一面,但是妳又被傳統道德框得太緊
姊姊都成人了,妳就放手讓她飛啊
就算妳不放手,她也會飛給妳看
結果就變成:妳看不到她飛到湛藍的天空的景象
她對家裡不滿,妳對她失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