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22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好幸福喔!
連續兩年,海莉不遠千里飛來台灣開演唱會
而且都特地為了台灣準備當地耳熟能詳的中文歌
去年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年更是挑戰台語歌「雨夜花」,實在揪感心ㄟ!

11/1在國家音樂廳是我第一次能夠親耳聽到海莉的歌聲
她的歌聲就像是甘甜的山泉水,可以洗滌心靈的塵囂,暫時忘卻煩惱
海莉飆高音的時候,不會讓人覺得刺耳不舒服
像是圓潤飽滿的音符,踏實平穩地爬上五線譜裡的山巔

其實我從小音樂素質就不好,甚至害怕上音樂課
聽音樂大部分也只聽流行樂,真的很難想像如今我會喜歡聽海莉的音樂
也由此可知海莉的歌聲真的有股神奇的魔力吧!

在這裡我也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音樂賞析文(推薦:藍色雷斯里的文章)
只是想要說說我的感受而已
上半場海莉身著一襲藍綠色長禮服 (同樣的衣服和類似的髮型 in 2009)
清唱<Prayer>前面幾句作為開場
只聽其聲卻不見其人,更讓人專心聆聽海莉的歌聲
每次聽海莉唱歌都覺得我像是個空淨的玻璃杯
她的歌聲傳入耳裡,就像是純淨的山泉水緩緩注入杯內
每個音符震動的頻率,也好像是體驗了一場舒服的SPA
如果真的有神,那麼海莉一定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而她的音樂就是神蹟的展現吧!
呵呵,這樣說會不會太誇張了~

在進場前,我有看到主辦單位用手寫出今天的曲目有些更動
上半場多了一首<Hana>
下半場則少了<My Heart Belongs To You>
(真的好可惜沒辦法現場聽到這首歌 T_T...)
唱到<化作千風>這首我最愛的歌
這次編曲用小提琴取代笛聲,我覺得也還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笛聲更能有風的意境 xp
上半場最令我引頸期盼的<雨夜花>
海莉唱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想一想一般外國人對於國語的四個聲都快搞到瘋掉
而台語有八個聲調,這樣對海莉的挑戰有多大
也可見她的用心與努力!

到了下半場,海莉換上了鮮紅色的短禮服
不知道後臺出了什麼差錯,等樂手老師都表演完了
海莉還是沒現身,現場有點小尷尬
幸好隨後海莉出現走上舞台,順便講一下英式幽默緩和一下氣氛
(不過我的英語實在是太爛啦~當時真的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海莉自彈自唱<River>,也看見她隨性的一面
因為鞋跟太高,腳不容易操控鋼琴踏板,乾脆當眾脫鞋表演
這會不會成為國家音樂廳第一個在舞台上脫鞋表演的紀錄咧?
其實啊下半場的曲目更有流行味
如果不是在高雅的國家音樂廳,我可能會想要拿著時下流行螢光棒和燈牌
雙手搖曳著光點,就像聽一般流行演唱會一樣
而且這次的燈光也打得非常好
<Never Saw Blue>打藍光在鋼琴和海莉的區域
一般打藍光的反效果就怕讓人覺得冷漠
不過當晚卻讓人覺得很輕鬆和愉快~

還有音樂廳裡典雅的管風琴配合燈光的轉換
成了最能襯托出海莉高雅氣質的背景
有幾次看舞台都覺得這真是美得不像話的永恆畫面
(好想要抓住這永恆的瞬間,可惜不能拍照!)
<Who Painted the Moon Black>
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而且是第一張專輯
能現場聽到海莉再次演唱真的太超值了
<Both Sides Now>
海莉說她很喜歡這首歌詞,寫得很優美又富有意境
我則是聽她這樣說後,回家才翻節目冊認真看歌詞(以前讀書也沒那麼認真過)

海莉最後的安可曲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獨唱版本哦!!!
這是所有版本裡最好聽的!
我一定要天天祈禱:希望海莉可以將<雨夜花>和<月亮代表我的心>錄製成專輯CD!

會後,海莉還不顧疲勞的身體,幫大家簽名
能買到台北場的票又有機會近距離拿到海莉的簽名
而且她很親切對我說:謝謝(用中文講耶,但我只能辭窮的回說Thank you very much! 英文真的好重要啊)
我真是三生有幸呀~
另外,我有看到有人拿ipad給Hayley簽名,超特別的
據網路搜索的資料,海莉一直簽到最後一名才離開,大概是十一點多
隔天還要搭早班飛機回倫敦,真的是辛苦了她
希望今年的台灣之旅,讓海莉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更希望海莉每年都有時間來台灣開演唱會和旅遊!


↓拍照技術太差,看看就好,因為沒有對焦

P1040196 P1040197

P1040201 P1040203

P1040204 P1040205

P1040206



以下是2010.11.1(一)表演曲目:

01.Prayer
02.Scarborough Fair
03.Songbird
04.花 (Hana)
05.化作千風 (A Thousand Winds)

Two Instrumental Pieces

06.Mummer’s Dance
07.雪花 (Yuki no Flower)
08.Danny Boy
09.雨夜花 (Flowers in the Rainy Night)

Intermission

Carlos Gardel: Por una cabeza (String Quartet)
Astor Piazzolla: Libertango (String Quartet)

10.River
11.I Know You by Heart
12.Never Saw Blue
13.Pokarekare Ana

Instrumental (Band and String Quartet)

14.Amazing Grace
15.Who Painted the Moon Black
16.Both Sides Now
17.Wuthering Heights

安可曲

18.涙そうそ (Nada Sou Sou)
19.月亮代表我的心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