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108期/2007-11-09】

文/林貞岑 攝影/陳德信

跟英國人學健走、跟法國人學慢活、跟土耳其人學無油煙烹調……,旅行,讓7位旅遊達人生活更豐富,身心更健康。 而居住在台灣的3位外國人,也在台灣學到了台灣人特有的健康習慣。請來看最新一種讓世界更平坦更靠近的魔法故事,它的名字叫做樂活健康。

(節錄)

心靈平靜的力量

Discovery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謝宜芬,則在印度找到了靜心的力量。

有一次她到印度參加瑜伽營,整整一個半月,每天練10小時瑜伽,只吃水果、蔬菜,或是摘來的果實烘烤成麵餅,但她覺得那是自己身心狀況最好的一段時間。

「從此我改掉了吃肉的習慣,」Janet說,從小生長在以肉食為主的美國德州,吃素對她來說是個大轉變。

現在,她隨身攜帶一個瑜伽梵文字型的銅製燭臺,是「OM」(發音是歐姆),瑜伽的聖音及符號,也是瑜伽的代表。

每一次她覺得心煩氣燥,就坐下來看著燭臺,嘴裡緩緩念著om,讓鼻腔共鳴的聖音洗滌心靈,心情逐漸沉澱,「然後,一切不愉快都過了,」Janet帶著燦爛的笑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