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紀錄片早在去年三月在公視播映
那是「為什麼要民主」系列之一
我則是lag到這禮拜才看到
吸引我最大的地方
是中國大陸跟民主似乎扯不上關係
怎麼會有「投票」的行為發生呢?

然而看過後總會讓我莞爾一笑
不是笑那些小朋友
而是台灣不成熟的選舉文化
賄選、人身攻擊、模糊焦點、負面消息...
我們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自由、民主和人權是台灣最珍貴的無形資產
雖然還是有地方做得不夠好
但我相信土地上的島民願意用生命
世世代代來守護這得來不易的珍寶


延伸閱讀:
喀報 《請為我投票》小學生的實驗民主
公視 [為什麼要民主] 系列 -01- Please Vote for Me 請為我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