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桃園機場→關西空港→和歌山城→紅葉溪庭園→紀州南部溫泉飯店

和歌山城

由於集合遲到,我一人整個處於極度緊張的狀態
生怕會找不到導遊被「放粉鳥」~
加上同行的哥哥好像也被我煩到覺得累墜
所以當天在候機室本來可以拍拍飛機、看飛機起降的準備情形
都被緊張給喇掉了,相機就是忘了拿出來
也沒料到回程是傍晚,暗暗的根本拍不到什麼...囧r

在飛機的座位也不怎麼好
我坐在機尾部分而且是中間排(我想靠窗啦)
再加上我坐的49排是前面從四座椅縮減成三座椅
看螢幕根本對不到正前方,頭都要歪歪的
餐桌還是自己座椅的左扶手生出來的
不過還好唯一的好處是我吃特別餐
會比同行團員先吃機上餐點...哈

到了關西空港
這個為了申請舉辦奧運而特別蓋的填海造陸24hr不休息機場
還真的有夠大
不過也沒啥時間欣賞,就趕著接下來的行程

P1000948

和歌山城
是豐成秀吉的弟弟豐成秀長戰勝所蓋的
但豐成秀長本人沒有實質管理而是交給下面的部屬
因為所在的地勢與山形像是臥虎的姿態又稱為「虎伏山」
當然古時候的人也會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統治據點
不過看天守閣裡的模型
我倒覺得像是一隻烏龜耶,沒有虎虎生風啊

P1000953

要走上天守閣的道路採之字形開路
古代是為了防禦敵人達到模糊方向和延長進攻時間
現代則是讓遊客不用走得太走峭有緩坡作用

P1000941

天守閣裡擺放了許多以前城主的東西
有鎧甲(很小件)、弓箭(以前有位城主幾乎百發百中)、轎子(也是很小,好像是盤腿坐吧)、居然還有消防車喔
不過裡面好像規定不能攝影
我也只看懂攝影這兩個漢字啊
說不定是說「攝影不能用閃光燈」也不一定啊
但是到了頂樓還是真不住偷照了幾張 :p

居高臨下的感覺的確非常棒
P1000949

屋頂上的魚龍是防火災的意思
P1000963

導遊說:由於以前日本人矮小,大概五尺
因此護城河的水只要放到六尺高就夠了
不知道日本以前一尺是多少公分咧?嘿嘿...

和歌山城其實包含紅葉溪庭園
P1000982

聽說以前的城郭更大更廣
紅葉溪庭園就只是庭園而已可能對一些人沒什麼吸引力
加上楓葉還沒轉紅,最大的看點也沒了
幸好導遊為了彌補我們在機場等超久的遊覽車
他請我們喝抹茶吃菓子
和歌山城裡有間茶室叫「紅松庵」
一次只能容納16人,有點小間
日本的和菓子超甜,當然只有超苦的抹茶是絕配
日本喝茶禮節是:
先將和菓子切成四等分,喝茶前吃一小塊
對方會用右手將茶碗向內轉兩下,把最漂亮的圖案對著你
此時,妳喝了一口後(左手托右手扶)
再向內轉兩下,也把最漂亮的圖案對著他
喝個茶就是在那邊轉轉轉,真有趣
就在第二攤要進去喝茶時
我聽到導遊說,如果茶室已經客滿
老闆會放塊石頭在門前
告訴後面的客人不要進了,先等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到的那塊把著繩子的石頭?

紀州南部ROYAL HOTEL
這是由一家集團蓋的,在日本已有47家據點
聽說每個飯店都會蓋的一樣
目的就是要讓旅客有回家的感覺
而且他們會跟當地農民採購當令食品產物,形成合作關係
其實這間度假飯店也是我五天來住得最懷念的飯店
可能是在鄉下地方吧
房間大、服務親切、早餐好吃、設備也很讚(電視還是Sharp AQUOS液晶顯示)
它不像一般商務飯店感覺讓人神經緊繃
像我這種遊客隨便穿休閒服,在商務飯店老是不自在
而且他們在送走我們時,總是盡責揮手目光專注看著我們
真的會被這樣的熱情打動耶
下次一定還要在住這一家飯店!

飯店內的溫泉,旅行簡介是說「紀州千里濱溫泉」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我第一次泡溫泉就是在日本泡裸湯,超刺激!
幸好房間裡附有一張說明圖卡才知道怎麼泡

P1010020-1

1.在置物籃前脫去身上衣服,拿小毛巾遮住重點部位
2.在大浴池旁把身體洗乾淨,飯店提供很多種沐浴乳和洗髮乳
3.到大浴池把身體泡熱放鬆,注意小毛巾不要丟到浴池裡
4.起來再洗次澡,可選擇再泡或是到外面泡露天溫泉
5.回來洗乾淨或不洗(把溫泉的礦物質留在身上),記得用小毛巾將身上擦乾再去穿衣服
其實在置物籃旁有設梳妝台,設備相當齊全
乳液(竹碳做的、保濕、去角質、玫瑰成分)、消毒梳子、吹風機、棉花棒....
都快要比家裡來的多了
由於我是在十點半去泡的,沒什麼人只剩歐巴桑了
大大減少我的害羞與緊張
日本裸湯泡起來真的很爽,全身舒暢
常有人說日本人「有禮無體」,其實只要自己親身體驗過日式泡湯
我想應該會改變想法吧
或許這樣才是最自然、舒服的泡湯方式吧
下次還要再來泡泡備長碳黑湯

之前導遊有教過浴衣要怎麼穿
平常是右下左上
女生腰帶綁蝴蝶結在後面,男生腰帶打結在前面,剩下的帶子塞在腰帶裡
而且日本人覺得女生背面的脖子到肩膀線條最性感
所以穿浴衣或和服時,衣領要往後拉,露出最性感的線條,才是美!
不過我怎麼穿都像是在穿布袋戲,最後還是隨便穿穿就好了
反正加上外套也什麼都看不到啦

早晨從窗外看見的海濱
P1010048

飯店旁有間小教堂,來度假順便結婚是嗎?
P1010069

當天晚餐超肥美的秋刀魚,從沒吃過這麼好吃!
P1010005

我好喜歡這裡喔,紀州


相關資訊:
和歌山縣觀光聯盟紀州南部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