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及人/北京報導

 雖每次只有短短40分鐘練習時間,包含簡毓瑾、程文欣、鄭韶婕與謝裕興等中華羽球國手,卻有效珍惜每分每秒,期盼早點找出比賽場地風向、風速、燈光等環境條件優劣,增添正式比賽時的勝算。

 下午前往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次正式練習,由於練習時間是根據國家參賽人數多寡而定,中華隊只分到40分鐘,仍依序從雙打、單打到雙打種類逐一練習,不過雙打選手與單打選手對場地風速的感覺迥異。

 程文欣與簡毓瑾都認為,場地風速影響不大,無論處於順逆風都算還好,有點喉嚨痛的程文欣說:「幸好沒有龍捲風或颱風,大致而言,我們很適應比賽場地,只是天天吃麥當勞有點膩。」果然不改敢放話的個性。

 簡毓瑾則有另類的解壓方法,「我都強迫每個朋友,每天都要傳加油簡訊給我,就能依靠這些滿滿的手機簡訊建立起信心,每天能看20到30封簡訊,讓我保持愉快心情,自然一點也不緊張。」

 可是兩名單打選手卻抱持不同看法,謝裕興說:「這個場地其實不太好打,大概是單、雙打感覺不同,乍看之下感覺沒什麼風,可是風都會從底下冒出,影響真的很大。」

 同意謝裕興看法的鄭韶婕,儘管首輪就碰上球后謝杏芳,她卻不改愛搞笑的個性,「現在我可悠哉的很,我當自己來度假的心態打奧運。遭遇球后有什麼好怕的,像以前我很怕小強(蟑螂),現在就一點都不怕了。」


▲中華隊奧運羽球女雙選手簡毓瑾(左)、程文欣把握短暫的時間練習。(姚志平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