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曾文祺/北京報導 2008-08-04 03:48



四年前鄭韶婕染了一頭褐色短髮,用充滿好奇的心情前進雅典;四年後鄭韶婕以興奮又帶壓力的情緒踏進北京。

「有嚇到喔!」面對大陸媒體在北京首都機場採訪中華奧運主代表團抵北京的大陣仗伺候,鄭韶婕嚇了一跳,而她也是受訪人氣王,頻頻被大陸媒體端出麥克風訪問。

四年前鄭韶婕在羽球女單十六強擊敗當時世界女單第六傑韓國全在娟,最後並列女單第五,創造中華羽球在奧運史的傳奇;本屆奧運她的參賽心情複雜許多:「就是因為大家好像很關心我,讓我感到『背』的責任比較重。」

昨日鄭韶婕抵達北京的心情不賴,對於自己的傷勢,她比手指說OK!鄭韶婕的右膝蓋「髕骨軟化」老毛病偶爾會發作,有時發炎到令她連上下樓梯都疼痛,而目前的狀態則是舊傷與她,兩者相安無事。

鄭韶婕在北京奧運女單首輪輪空,然而十六強首戰就直接對上金牌大熱門、第一種子中國謝杏芳。面對嚴峻的挑戰,鄭韶婕說:「我只希望可以打出自己的『感覺』,感覺來了,對誰都行,自己的狀況不好,對誰都一樣。」她很「用力」的希望調整自我到位,首戰時能徹底的「瘋」起來。

http://sports.yam.com/chinatimes/sports/200808/20080804925811.html

--
中華隊報到

中時電子報╱曾文祺/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2008-08-04 03:48

「中華隊準備好了!」中華奧運代表隊總領隊蔡賜爵在北京首都機場接受大陣仗的大陸媒體採訪時,氣魄地道出這句話;包括奪牌希望的射箭、羽球隊等中華奧運主代表團四十五人由總領隊蔡賜爵領軍,昨日下午抵達北京。

當體格壯碩的射箭國手郭振維擎著中華隊會旗出關時,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響起熱烈掌聲。由於這是中國大陸第一次主辦奧運,中華主代表團抵達北京格外受到大陸媒體重視,包括中央電視台、中新社、天津電視台等媒體紛紛「卡位」,拿著麥克風、鏡頭瞄準任何一位穿著白底藍邊運動服的中華隊成員。

總領隊蔡賜爵被攝影鏡頭團團圍住,他自若的受訪:「中華代表團在北京奧運最低目標是確保雅典奧運會的成績(二金二銀一銅),我們也感到責任很大。」

中華代表團一共八十位選手參賽,雖然比上屆雅典奧運少八人,不過與賽項目多了划船,共計有田徑、游泳、舉重、射擊、柔道、射箭、羽球、桌球、網球、棒球、壘球、跆拳道、划船、帆船、自由車等十五種運動競技。

昨日進駐奧運選手村的主代表團有團本部隊職員十七人和羽球、射箭、射擊、划船、柔道等六個項目的選手,受訪人氣最高的為二度角逐奧運羽球女單賽事的鄭韶婕。

鄭韶婕綁著頭巾,神態輕鬆地聽著北京腔調的訪問;在機場裡,幾乎是穿著中華戰袍的選手,都被要求簽名。

對於這次採訪中華代表團的任務,天津電視台記者許輝輝懷著興奮心情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希望中華台北選手們能感受到中國大陸的熱情,希望他們吃得好、睡得飽,比得開心。」

中華代表團將在六日晚上七時於選手村舉行升旗儀式,而下一波八月七日第三梯次抵北京的女壘、網球、田徑、女子桌球隊將與前兩梯次成員參加奧運開幕式(帆船、舉重兩代表隊七月卅一日已先來到賽場)。棒球、男子桌球、自由車選手為十日出發,奪金希望最大的跆拳道隊會在十五日出征。

--
台奧代表團抵京 寶島運動員衝擊賽場新高

2008-08-04 08:27 來自:馬佳 體壇週報

  體壇網記者馬佳報導 8月3日,雖然飛機在下午1點55分已經到達,但中華臺北奧運代表團出現在奧運專用通道前的出口時,時針已經指向了3點30分。而直到3點35分,身著西服的中華臺北奧會秘書長陳國儀才出現在人們的視野當中,奧運通道外也隨即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沒過多久,一名射箭運動員舉著代表團的旗幟走了出來,隊伍秩序井然,一瞬間,現場閃光燈閃成一片。

  代表團總領隊蔡賜爵稱,他們是早晨7點55分乘華航CI603航班轉道香港,隨後搭乘國航CA108航班抵達北京。代表團此次共派出參賽選手80名,團本部人員及職員57人,共計137人參加北京奧運會。到8月3日為止,代表團“大部隊”已經抵達北京。蔡賜爵介紹說,這次到達的主隊一行共49人,其中參賽選手27名,分佈在羽毛球、射箭、射擊、游泳、划船(賽艇)、柔道等項目。加上此前第一批到達的舉重隊7人,代表團共56人已經抵達了北京。

  除了7月31日抵達的舉重隊,已安營青島的帆船隊和3日進京的主隊,其他隊伍也將陸續到達。網球“黃金女雙”詹詠然與莊佳容及男單選手盧彥勳,女子乒乓球黃怡樺、潘俐君與田徑隊、女壘隊都將於7日啟程,準備參加8日的奧運會開幕典禮。

  備受矚目的棒球隊,目前齊聚台中進行最後集訓,旅美、旅日與業餘選手已先行報到。本地職業球員則將在4日報到,從5日起便與本地5支職業球隊進行熱身賽,10日啟程前往北京。與棒球隊一同出發的還包括了自行車與男子乒乓球隊。由於跆拳道比賽要到20日才開始,被視為奪牌主力的跆拳道隊員朱木炎、楊淑君、蘇麗文和宋玉麒預計在15日才會出發前往北京。

  談及在北京奧運會上的目標,蔡賜爵說道:“此次參加北京奧運,深感責任重大,代表團各位選手對奧運已有相當準備,目前處於最佳狀態。北京奧運會的最低目標是確保雅典奧運會的成績,也希望選手們能挑戰自我,實現新的突破。”

  雖然不認識眼前的女孩子是誰,但看到代表團的第一個女運動員走出來時,不少記者都湊過去採訪。在回答完一些問題後,一個記者才開始問運動員的名字。女孩子愣了一下後爽朗地笑了起來,開始大方地做自我介紹,“我叫黃逸伶,是射擊選手,感謝大家的支持。”

  黃逸伶是臺灣唯一一位參加北京奧運會射擊比賽的選手,她還是一位正就讀員警大學的“警花”。在去年12月科威特舉行的亞洲射擊錦標賽上,黃逸伶獲得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銅牌,取得了北京奧運參賽資格。

  因為首場比賽就將與賽會頭號選手謝杏芳對陣,所以當臺灣羽毛球選手鄭韶婕出現在媒體面前時,所有記者都圍了上去。反戴著帽子的鄭韶婕有些吃驚,但很快回過神來,“來到北京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希望能取得好成績!”說這句話時,鄭韶婕笑了起來,露出了可愛的牙齒校正器。

  當問到北京奧運會的預期成績時,鄭韶婕開玩笑說:“她是二層樓(指謝杏芳1.80米的個頭),我是地下室。她是種子球手,相比我還是新人。所以,壓力該是在她那邊,我只要發揮水準就好。”


http://2008.titan24.com/08-08-04/958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