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的地震,我確實有被搖醒
但我只是笨笨躺在床上
完全沒想到我床頭牆上有一排玻璃的危險性
過了921之後還是沒有增加危機意識

今天看報紙卻學到一項知識
而且還是中正地震所石瑞銓教授接受採訪的
他說通常地震波的P波傳達得比較快,是上下擺動
而S波傳達得比較慢,是左右搖動
因此當這兩種波到達的時間差越大
震央離就自己越遠
想一想也是啦
通常地震來都先感覺的上下震動
後來才是左右震動
不過套用在昨天的地震時間
我都睡死了,前面的P波到達時,我一點感覺也沒
哪有那個心思再去推測震央離自己多遠
再去決定要不要準備防震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