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的七夕更沒有過節的氣氛
今天菜市場上只看到一攤賣相關拜拜用品
可能是在北部比較少人在拜吧
記得以前小時候只要到了七夕媽媽總是特別忙
而我都對桌上拜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因為跟平常拜的都不一樣
供桌上有鮮豔的圓仔花、紅線和粉餅
但是我老把粉餅當作是可以吃的糕餅
每次都忍不住想要偷偷把玩一下
當然每次都被「抓包」
被我媽ㄉㄧㄤ.....

但自從我十六歲後家裡也就沒再拜七娘媽
還蠻懷念以前當小孩子種種「呵護」的感覺

IMGP5012
下午特地盧我媽再去買塊粉回來
讓我好好研究研究
也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叫做什麼?
香粉?碰粉?凸粉?粗粉?
如何製作?原料是什麼?
除了拿來挽臉和拜拜用,不知道還有什麼功用?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粉
大腦總認為它應該很好吃!
@@|||



--
圓仔花不知醜;大紅花醜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