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的我睡不著
或許是因為吃太多巧克力的關係
也或許是因為我緊張的睡不著
還是偏頭痛的老毛病呢?
突然發現研究所的報名時間越來越接近
我忽然驚醒了
要趕快去買報名簡章

但我是為了什麼要考研究所?
連我自己都無法搞清楚
為了興趣?
還是為了要完成以前的夢想?
以前總覺得有個缺憾
沒能進藝術的殿堂
但後來慢慢有新的體悟
興趣不等於能力
我喜歡藝術所帶來的自由
這並不代表我一樣能在學術領域裡
可以藉由藝術呼吸自由的空氣
喜歡不等於能勝任研究的
為了研究而研究,豈不是更痛苦
「你的研究計畫是什麼?」
現階段真的只有空白...
就算僥倖考上第一階段
口試當中的研究計畫呢?
我心中有個根深蒂固的觀念
那就是研究所是為了博士班而準備的
就像讀普通高中是為了上大學而準備的
我又不是個當學者的人
讀研究所是為了什麼?
時勢所逼?趨勢使然?

為自己找個理由勇敢地走下去吧!
這樣的環境氣氛,還想眷戀什麼?
受的傷還不夠嗎?
仍然相信會有一絲絲的希望?
因為潘朵拉的盒子就只剩下「希望」

往前飛吧!
「我只想要往前飛 能飛多遠也無所謂
 我討厭在這裡徘徊 我厭倦我流眼淚
 只管閉上眼睛往前追 若錯過太多就有所謂
 我害怕了後悔 那種遺憾的滋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