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坐車回家
又遇到那位在國光車站賣報紙和口香糖的阿婆
可是我沒跟她買報紙
每次聽她講:「小姐,咩買報紙哞?」
我總是心虛的對她微笑搖搖頭
總覺得沒跟她買報紙很對不起她
好像我很沒有愛心一樣
好啦,下次再遇到妳,我一定跟你買報紙吧
其實,這位阿婆長的滿可愛慈祥的
胖胖的戴著老花眼鏡
可能是人老了怕冷,每次衣服都穿很多
有一次看她跑進便利商店買報紙
我才知道原來她賣報紙根本沒利潤
那她出來賣報只是為了什麼?
出來透透氣、跟外面的人聊天嗎?

有時候總感嘆我們社會對於老年人的照顧不夠周詳
看他們駝著背、賣老命地工作
心裡總會有股辛酸和不捨
難道他們就不能享清福,到處去遊玩,作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
有些人就是閒不下來
明明家財萬貫,也要出去日曬雨淋的拾荒,做資源回收
嗯~
總之,不要利用別人的同情心做壞事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