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應該說是今天了)
我將最後一次搭六點半的公車回家
今年老天爺特別愛哭
都夏天了還這麼愛下雨
長長一道滯留鋒面硬是賴在台灣不走
每次晚上回台北
在台北車站等公車時
總是喜歡午夜的台北
看著新光三越頂樓發出的繽紛雷射光束
這時候的台北變安靜了 車子也少了
所以我喜歡挑這樣的時間回家,比白天好

六點半的公車
有時會遇到四個老婆婆搭車去上學
他們會在噴水池附近下車
看著他們 總在心裡希望我老時也能像他們一樣
快樂的跟朋友上學去 那是真的求學 而且不是為了成績、名利或別人

都快畢業了還這麼愛回家
從大一到大四都一樣
記得第一次回家時,我從走出宿舍的門口就興奮不已
民雄這個鄉下地方....
說鄉下也不鄉下了,污染也不少
學生宿舍一間間的蓋
放眼望去綠油油的田野正逐步失去她的美
所以四年過去了
仍然不會愛上這個地方
或許我不夠用心體會吧?
我不是鄙視鄉下地方
每年過年我也都回台南阿嬤家住個三四天
那裡比這還要鄉下,設備也不好

反正就是不會再想住這裡了 多一天都不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