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實?」這句話困擾我很久
自從在「網路與文化」課上看完《駭客任務》後
我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答案

有人說只要活得快樂就好,管他真不真實
好像也有他的道理,但我不滿意

碩士口試時,老師開玩笑地要我幫忙想個問題提問
其實我還蠻想問這一題的
「你認為什麼是真實?」
「你有過著真實的生活嗎?」
這世上有太多人過得醉生夢死,甚至連死了都不知道
你現在是腦筋清醒地過日子嗎?
你當下的每個行動,都是出自於內心的嗎?
還是為了生存?為了別人的期望?抑或已經是麻木的反射動作了?

其實老實說,過去的十年來,我活得很不踏實
小時候起床後,跟著陽光去上學,是我一直忘不掉的感覺
那是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現在卻是渾渾噩噩度日子
不知道是心中少了什麼?
活著真好的感覺就是真實嗎?我不知道

我的boss一直鼓勵我再繼續唸書
他說現在要找好工作都是看學歷,要加薪也要看學歷
社會還是很現實的,文憑主導一切
我不否認
但我在沒有找到某樣東西之前,是不會輕易再去迎合別人的期望
為自己而活吧
人生的這條路還是得自己走
有人是一成群地陪你走
有人常常是孤單地一個人走
沒有好與壞之分,只有值不值得

.....嗯...存進草稿...有感覺再接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