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兩本暢銷書都看完了
當初買來看其實也反映著內心嚮往的理想國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北歐魅力I.C.E.》言簡意賅,書也薄,一個下午就能讀完
《芬蘭驚艷》我看到後來就有點不耐煩,好幾頁就翻一翻而已

北歐地區實行社會主義,高福利、高課稅
天氣寒冷的環境下,造就出樸實又高效率的生活形態
生活不該被工作綁著喘不過氣來
每天出門腳踩不到一片「土」地
可能連草地都沒機會看到吧
窗外的景色永遠是大樓、鐵窗、鋼筋水泥...
街頭行人是名牌服飾、手機、包包、香水...
人追求的都是外在
內心真實部分永遠在喧鬧的海島中掩蓋起來

其實也不是在說台灣有多麼的不好
就是讓人覺得停滯不前,甚至倒退
自從2000年後,台灣就沒有一天是安寧的度過
只有一個「吵」字可以形容
全世界的局勢變動,好像跟台灣人沒有關係了
媒體的荼毒真是害人不淺

我都二十多歲了,照理說應該是國家的主力
可是現今可以改變台灣命運的仍然是那一群舊時代的人
甚至被立法院裡的妖魔鬼怪害死了
而幫兇就是沒有專業也沒勇氣和道德的媒體
國家培養我二十年,我無法對國家做出任何貢獻
我還在為下一個月薪水而煩惱
每次去投票,總是我最難過的時候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候選人值得我投票給他

台灣的前途好像越來越渺茫了
亞洲地區最民主的國家,居然得不到國際的認同
Where do you come from ?
如果一個外國人問你,你會怎麼回答?
Taiwan? ROC? China?
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國家認同是島上人民最大的問題
美國人不會因為speak English而說自己是英國人
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不存在的憲法
因為領土的部分就寫錯了
中華民國的軍隊到不了蒙古、西藏
蒙藏委員會的存在真是天大的笑話
台灣人民沒有繳稅給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中華民國在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早就沒有任何國家承認了
跟中華民國有邦交的國家,在聯合國出聲也得不到大國的認同

我不反對統一,但不是現在,而是在平等的狀況下
等到中國可以全民直選總統、民主、自由、均富的情況下
因為台灣人為何要再花50年或一百年,去爭取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我不知道當初東德與西德統一之後,產生了多少問題
但仍感覺西德地區比較進步,他們甚至要停下腳步等等東德
台灣跟中國的問題,其實也不能跟國外相提並論
因為當初是我們自己要分開的
沒有被外族分割或佔領
島上的未來應該由島上的人民來決定
別的政府別想來干預
加拿大魁北克省想獨立,他們就用公投,結果沒過
可是現在中國連西藏都不給個公投機會
台灣為什麼要一相情願對中國有幻想
要成為香港第二嗎?
我想或許在100年後,台灣真的和中國統一了
或是組一個華盟也說不定

台灣應該多為自己的家園多付些心力
把自己生長的環境變得更好,變得更是適合人類居住
就像先進國家那樣
生活是在享受,而非一直被下一秒趕著走
「忙裡偷閒,苦中作樂」
希望這句話不要變成台灣人一輩子安慰自己的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