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8歲,77個圓夢計畫》【伊藤春香】
出版社:大好書屋



「痞」片高雄蓋影城 大手筆砸81億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高雄市報導】

台灣城市行銷電影整體工業,將開啟新頁。導演蔡岳勳執導「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在高雄真愛碼頭沿岸,先興建南區警察分局、航空攝影棚、水底攝影棚等拍片設備,再串連主題樂園等設施,總耗資台幣81億元,耗時5年,打造結合製片、觀光、展示等多功能的影城。

「痞」片昨在高雄市舉行媒體見面會,因2009年拍攝的電視劇「痞子英雄」,為高雄市樹立城市行銷影視典範與超過5億元的觀光產值,這次高雄市府傾全力支援,出動遊艇、直升機,整個見面會直接成本150萬元,陣仗之大,國片罕見。

「痞」片總投資近4億元,已沿著高雄真愛碼頭搭景,開始興建片中的酒吧、警局等場景,高雄市長陳菊在見面會上拍胸脯保證投注高雄警力,另據知補助的人物力經費,將近3,000萬元。

電影是電視劇的前傳,拍攝規模超越電視劇格局,導演蔡岳勳說:「包括以前我們拍過高市捷運等橋段鏡頭,全部不重複,舉例來說,我將從加拿大進口價值1,500萬元的飛機,在台灣花500萬元組裝,拍攝空中爆破場面。」

蔡岳勳說:「拍片用的場景,沒炸掉的將來都會保留,真愛碼頭的沿岸,配合高雄城市文化建設,逐步興建各片型與特效的攝製影棚、場景、主題樂園、影展中心,像釜山影展規畫國際影展與市場展,擴大台灣電影與城市行銷的格局。」

總額高達81億元,錢從哪裏來?蔡岳勳說:「不能光靠高雄市府的預算,政府文創基金、創投、企業贊助,我一步步叩關。以前沒出頭前,拿爸爸的房子抵押拍片,最近太太于小惠快生了,臨盆前拿1億5,000萬元當『痞』片的製作費,我要兒子知道他出生時,老爸正在為台灣電影打拚,他將來也可以圓屬於自己的夢。」

【2010/10/21 聯合報】



期待蔡導真的可以讓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