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周刊/vol.1497/文:張嘉芬】
 

混血兒張榕容電到劉德華。

  張榕容是中法混血兒,因為有一張混血臉孔,在人群中總是特別引人注意,不過她並不喜歡這種感覺。
 

  她的法籍的親生父親是律師,年輕的時候在台北求學,邂逅了她的母親。不過張榕容說,從小學六年級之後,便再也沒有和爸爸聯繫過了,於是記憶中的爸爸變得模糊不清,連他到底為什麼來台北,做過些什麼事,她都分不清自己講出來的故事是真實還是夢境。
 

  不過,張榕容收藏了一張爸爸小時候的照片,她說:「你看!是不是長得跟我很像?可惜我不是男生。」還有一張爸爸和媽媽年輕時的合照,也是她最鍾愛的珍藏之一,還放在部落格上,和朋友分享她和爸爸兒時是「明星臉」的故事。
 

  雖然爸爸早已不在身邊,但他對張榕容的威力可一點不減:「小時候如果偷懶不用功,媽媽就會說,妳爸書不離手耶,妳不要只學會跟他一樣懶。」張榕容說,她聽媽媽說,爸爸是律師,奶奶還是大法官,他們都是這麼會念書的人,她聽完便挑「再興中學」就讀,認為嚴苛的學校可以逼自己用功一點,將來才有機會讀喜歡的科系,她很開心地說:「現在能在世新學廣電,幕前幕後的工作我都懂,我愈來愈喜歡表演了。」
 

  因為生得一張混血臉孔,從小她就是童裝廠商的最愛,幾乎每一家都指定她做小模特兒。她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童裝都喜歡找混血兒拍照,但是我幫自己賺了不少便宜的名牌童裝哦。」
 

  國中時,張榕容邊上學邊拍戲,和仔仔合作電視劇《貧窮貴公子》,她演仔仔的妹妹;明知仔仔是大名鼎鼎的F4,她卻不知天高地厚,無情地嘲笑他的台灣國語,她說:「有一場戲是仔仔煮飯,我在一邊看,有一句台詞是:妳要不要吃『放』啊?NG了8次還說不好;下一句台詞他又講成:妳要學古『尊』(箏)哦?我想,仔仔一定很恨我吧?」
 

  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9年前在劉德華的MV裡,演一個對著他吹口琴的小精靈,天王藝人的處世態度讓她深受感動,她說:「他閒來無事還會變魔術讓大家開心耶,完全打破我對大明星的看法。」
 

張榕容是中法混血兒,小時候就是童裝廠商的最愛。(原子映象提供)

  熱愛表演的張榕容,曾以公共電視《寶藏筆記簿》入圍金鐘獎兒童節目主持人,最近還演出《一年之初》和《單車上路》兩部國片,還在《單車上路》中巧扮來台遊學的老外,一頭金髮說著怪腔怪調的國語,一時間還真難以辨識她的身分哩。
 

  張榕容小檔案

  ‧ 生 日:1987.4.10

  ‧ 身 高:168cm

  ‧ 體 重:50kg

  ‧ 星 座:牡羊座

  ‧ 專 長:表演.運動

  ‧ 興 趣:唱歌.表演.看書

  ‧ 喜 歡 活 動:打電腦.看漫畫

  ‧ 喜 歡 顏 色:黑

  ‧ 喜 愛 食 物:垃圾食物

  ‧ 近作:《一年之初》《單車上路》

 

http://magazine.sina.com/chinatimesweekly/1497/2006-10-31/ba22540.shtml
http://magazine.sina.com/chinatimesweekly/1497/2006-10-31/ba2254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