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特派記者黃顯祐/北京報導】


中華羽球隊謝裕興(右)及鄭韶婕(左)昨天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與隊友進行賽前練習。 特派記者侯永全/北京傳真

中華代表團羽球女將鄭韶婕昨天練習後,笑笑地說:「我一定要擊敗大陸選手。」她在單打首輪的對手,是中國女將謝杏芳。

奧運羽球項目籤表很早就抽出。鄭韶婕抽到第一場對女單第一種子謝杏芳,謝杏芳是地主奪金希望所寄。每天苦練的鄭韶婕滿腦子都是擊敗中國選手,「沒有退路了,只有往前衝。」

4年前雅典奧運,身高只有158公分的鄭韶婕闖進女單8強,球迷對她的鬥志高昂印象深刻。4年後的北京奧運,她卻在第一場,也就是女單32強碰上謝杏芳,如果首戰沒過關,鄭韶婕的奧運也結束了,但如過關,就是鄭韶婕的重大勝利。

除了羽球,已抵達的舉重、柔道、游泳、射擊、划船等中華隊選手都展開最後練習。柔道教練紀俊安說,兩名女將施佩均、王沁芳訓練都上軌道,「現在就等比賽正式展開。」

【2008/08/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