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展就是妙
因為好奇心驅使去看刺青,沒找到客串的身影,卻意外發現一名演員
梁洛施 Isabella Leong
她被譽為香港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偶像,是英皇集團力捧的藝人
近日則傳出她和香港首富之子拍拖,並且想提早結束與英皇的長約
事情的發展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不過從網路上找到她的一些資料看來
梁洛施想結束不盡人情的合約,接著飛上枝頭當鳳凰,也是能理解的
現在再回頭看這部2006年《伊莎貝拉》電影
雖然劇本不是完全為她量身定作的
但裡面有好多情節都和梁洛施的生活背景相似
失落的父愛、逃學蹺課、叛逆、回歸前的澳門生活...
電影看完之後再想她現在的情況
讓我想對這位年僅20歲(1988)的美眉有點感慨
希望她看任何事物的視野角度可以再更廣闊些
她的眼光是放遠了,不短視近利
不過忘了轉頭看看四周環境
或許360度的觀點只看了其中60度
希望她身邊可以有位好長輩,真心地教她帶她進複雜的演藝圈
不然梁洛施可能要多讀一些對她心靈有益的書(效果可能比較慢:p)
讓她以前小時候不愉快的陰影,不要再籠罩在往後的日子裡
(我這樣子講好像我已經是個歷經滄桑老人似的,而且我也沒啥資格說別人,自己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囧)


回到《伊莎貝拉》電影
這是2006年柏林影展唯一入選的華語片
此片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著重在人跟人之間的感情
還有回歸前的澳門葡國風情
杜汶澤飾演的落魄風流警察,跟他之前搞笑形象大相逕庭
而梁洛施拋開偶像包袱,演活了這個叛逆女孩
想想如果有天風流警察意外和自己的女兒發生一夜情那會是何種窘境
但是導演的編戲技巧很好,觀眾不看到後來是不會明白
我就有好幾次差點被導演給騙了(該說我笨嗎?)
其實我看到後面有感動到想哭
除了是Isabella本身外,我還想到了自己跟老爸的關係
近幾年來,長越大越不想跟老爸講話
因為我不喜歡他的思考模式和講話的語氣,還有接下來的行為舉止
他自大、還認為我仍是沒有生活能力的人
說話的時候還是會透露出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
有時候行為很粗俗,讓我看了很火大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這樣子說他
我知道老爸也很疼愛我們,沒有讓我們飢餓受苦
有時候看他身體已經變的蒼老還要繼續工作,實在很不忍,也很不孝
我們三個小孩都成人了卻都還沒能賺更多錢換更好一點的居住環境
但面對這樣老爸,我卻無法與他溝通
甚至一天說不到三句話(真的很不孝)
當我有天心情好想跟他多說說話
可但他一開口講到我討厭的話題,我就火大了
心情大壞,無法開口,只想趕快離開現場
對照電影裡的情節
我知道要珍惜和父母的相處時間
有人想要還得不到,有人有父母卻沒好的親情
而我卻是沒有橋樑做好溝通...唉,總得要改變吧
畢竟親情是無法割捨的

另外,也要提一下《伊莎貝拉》的配樂
我覺得很好聽,搭配的非常有感覺,唯美、滄桑
它的電影配樂獲得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音樂銀熊獎」
實至名歸


電影預告片:



延伸閱讀:
《伊莎貝拉》女主角梁洛施 越洋電訪
udn《伊莎貝拉》電影專題
sina《伊莎貝拉》電影專題
電影雙周刊(香港)專訪:導演彭浩翔、演員梁洛施
梁洛施 像伊莎貝拉一樣孤單長大

電影幕後專訪B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