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宿二和心宿增四



說明: 為何在心宿二和心宿增四星 (Antares and Rho Ophiuchi-蛇夫座Rho星)附近會擁有如此色彩豐富的星空?這些色彩是由一些不同星體與不同的物理過程所造成的。當細微的星塵被前方的星光照亮時,他們展現出來的就是藍色的反射星雲。由恆星的紫外光所激發雲氣,就是紅色的發射星雲。其他黑暗的部分是雲氣遮住星光所造成的。心宿二是一顆紅色的超巨星也是夜空中較亮的幾顆恆星之一,它使得左上角的星雲呈現出明亮地一片紅黃色彩。位於右邊藍色星雲中的亮星就是心宿增四。在心宿二下方的是一個稱為M4的遙遠球狀星團,而在右下角紅色星雲中的亮星乃是心宿一 (Sigma Scorpii,天蠍座Sigma星)。這些星雲所呈現出的色彩是遠超出人類肉眼所能看到的,他們會輻射出橫跨各種電磁波波段的光。

資料來源:http://www.phys.ncku.edu.tw/~astrolab/mirrors/apod/ap000521.html
文字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許瑞榮)


--

宇宙如此之大,人類顯得渺小
有些事情也許沒必要去堅持什麼
如果是沒有答案的,又何必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