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惡補中國文化史,真的要趕進度了...讀不完
以前我偏愛西洋文化和藝術
可是接觸太多反而有反效果
開始回頭覺得的中國文化其實很有內涵
加上一些文獻都是中國字,哪有看不懂的道理

中國的歷史太久,有數不盡的故事可以講
因此以前上歷史課,我都當老師是在講故事給我聽,好玩
相對於台灣的歷史,仍有許多歷史空白待人挖掘
而且一些奇人軼事都沒比中國來的精彩
不過讀台灣史的時候,會有一份親切感,是中國史無法比的
畢竟我是台灣人,聽到熟悉的地名,甚至和自己切身有關的事
都讓我產生對這片土地的感情與恩情

其實曾經幻想過,要回到古代去生活
但註明是要活在有錢人家~哈哈
古代生活步調慢,有的是閒時間去做自己想作的事
而且生活也很環保,沒聽說過古人有能源危機和垃圾問題
嗯,如果有前世今生的話,那我前一世是在哪個朝代阿?
我想活在唐朝,尤其是盛唐
當時的長安可是個國際大都市耶
也在那個時候,我才覺得中國有表現出央央大國的氣度
其他的朝代都覺得是大欺小或者是自以為的驕傲心態

說這些有什麼屁用呢
還是快讀書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