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刺激的一天啊~
上午驚險考完駕照,下午又得陪媽媽去shopping
累死人了...

說到路考的過程,可真讓我一生難忘
本來一開始都好好的
都像平常開的那樣
只是繫上安全帶,讓我不太舒服
我的主考官是監理所派來的,不是駕訓班的教練
所以我難免會有些緊張,怕他標準太嚴
沒想到他是個大好人,我要一輩子感謝他!

因為在最後上坡起步的時候
我放下手煞車,準備要起步時
想說車上坐三個人,要起步得衝快一點
就這樣貪快,把離合器鬆太快
滑下去了...
但又得趕快踩煞車停住
兩腳亂了一下,車子熄火
心裡真的全涼了,以為要下次補考了
還好還好,旁邊的主考官要我趕快發動引擎,做完起步的動作
也沒趕我下車獨走~
當時我心裡只想著:這下應該全完了吧
抱著淘汰者的心情,開完最後一關
回到起點下車時,我的臉很臭
因為超丟臉的,上坡起步剛好全部的人都看的到
我那時滑下來鈴聲大響,應該是全場的焦點吧
所以也沒來得及感謝主考官的仁慈讓我過關
就匆匆忙忙地回到場邊
之後,我腦袋一片空白,認定我出局了
我還問教練下次補考是什麼時候
教練一臉疑惑的說:「妳過了啊,幹嘛補考,
以後有親戚朋友要學開車,記得來找我喔」
我還是很半信半疑,看著手中的身分證
沒過的話,手中應該會有報名表和扣分表才對阿
剩身分證的,是過關了沒錯
可是回到家的一小時內,我還是覺得我沒考上
那種感覺的真的很妙
考駕照絕對比考大學、研究所還要刺激
我真的有被扣分鈴嚇傻的錯覺

在學開車的這段期間
很幸運地碰到一位不錯的教練
他是10號車莊教練
年紀應該五十幾吧?
他脾氣很好,都會一遍遍地教學生
不像有個壞教練,學生開不好就用罵的
而且還抽煙嚼檳榔
花錢學開車,還要被人罵、吸二手煙,實在不值得

這位莊教練等我開熟練一點時
就會在旁邊作自己的事
塗鴉、背英文單字、讀書、念經
不過有時後下午太累,就會坐在車上打瞌睡
他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
可惜話不多,我也很少話
這時候害我好想開廣播來舒緩尷尬的氣氛喔

唉,現在可以過暑假的理由結束了
如果不快點找到工作
我想我會被家裡的兩尊菩薩
天天念金剛經+大悲咒,疲勞轟炸吧 @@
工作阿工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