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拿到駕照後,第二次上路
哇!一次比一次還要刺激
今天開車經過雪山隧道到蘇澳
原本我睡過頭了,老爸從六點起床幫我準備早餐
一直等到十點我睡醒下樓來
我吃著楓糖可頌,心裡想:這下子真的得陪老人家兜風了
不然我就是不孝女,真為難

其實開車還好,就只要心裡對路線有個底
該走哪條路就先想好,抓穩方向盤、採油門就OK了
但老人家總是不放心,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
有時念到我很煩,脾氣一來就臉色大變
可是過幾秒後,我又很後悔~~~唉唉
現在只要我能夠精準地掌握油門、控制速度,甚至定速的話
那過年回台南,我就可以分擔爸爸的辛苦了

說到雪山隧道
她的確是台灣人的驕傲,12.9公里~超長的
但是我沒百分百的高興慶祝
因為這項大工程也破壞了自然的和諧
為了鑿穿雪山山脈,有多少台上億元的機械被活埋在這座山中
至少我爸的客戶就損失掉了幾台
最重要的是隧道工程破壞了山中的水脈
宜蘭以後會不會缺水?是最大的隱憂
我沒有任何科學數據可以說明,就是直覺吧
還有車輛帶來的廢氣,真的不會影響到翡翠水庫嗎?
記得剛通車的那幾天
我看新聞有說到監測人員確實有量到水質變差了
希望我們以後都開電動車,也就沒這煩惱了

在開車的途中,
老爸一直說宜蘭這裡沒什麼發展
還是鄉下地方,要趕快建設
有國道5號的建設,才對東部地區有發展
其實我一直對這種老一輩的想法不以為意
難道非得要破壞好山好水,增加人為景觀才是建設才算好嗎?
東部地區是台灣最後的淨土了
台灣的交通設施其實已經夠用了
只要再對舊有的設備加以改進,增加地區性的聯絡
將光觀地區附近交通規劃好
我們其實也可以將無煙囪工業發展得很好
我喜歡東部的青山綠水和遼闊的視野
不是雜亂無章的建築物
也不是人來人往的都市叢林
我期待東部有天可以被稱為小瑞士或小紐西蘭
總覺得台灣要加強對環境的保護與人文素質的重視
每次來到東部地區
總是擔心我下次來遊玩時
這裡的景色會不會像以前那樣的美

嗯...我的確是想太多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