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認識她的音樂是在1998年
不是從「很愛很愛你」開始,而是「花季未了」
那時好像是從PLAY雜誌的試聽CD聽來的
「花季未了」短短幾秒的前奏就已經感動我了
它讓我靜下心來 等待歌曲要訴說的故事與情緒
音樂很奇妙
聽完試聽曲後,我就決定要買這張專輯了
雖然那時在唱片行還是猶豫很久要不要買,但終究還是買了
現在重新再把CD拿來聽一遍,還是那麼感動
只不過有點對不起我那些成堆的CD們
家裡太潮濕了,害他們有點發黴了
CD還好,最慘是歌詞本,發黴救不回來
我發誓:有錢搬新家一定給他們最舒適的環境!

劉若英,一個不是很顯眼的藝人
但我想她是像酒越陳越香的才女
最近喜歡看她寫的書《我想跟你走》
文筆很好,攝影也是很有感覺
我覺得奶茶是個沒明星架子的藝人
小時候在唱片行看她辦簽名會
店裡頭一直播「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印象中只記得她皮膚好白晰喔,人也很親切
書中有說她以前未大紅時辦簽名
一定會幫歌迷多寫幾個字在歌詞本上面
如果我那時也懂得買CD給她簽
說不定我會變成奶茶的粉絲
而且那張早期CD會被我視為無價之寶吧

René在早期陳昇製作的專輯裡
她的演唱比較像是用聲樂來唱(我覺得啦)
這跟她學聲樂有關吧
後來在《很愛很愛你》專輯之後
奶茶終於在歌壇大放光彩,幾乎是都會女子的代言人
前幾天,我看去年奶茶上桃色蛋白質的節目
哇!感動阿!
原來陳昇是一個這麼有內涵的人,是音樂詩人
而奶茶
就是音樂詩人的徒弟嘛,可惜沒有超越師父
有時候還是被一些侷限住
不過她已經很不簡單了
很慶幸奶茶有陳昇、張艾嘉這麼好的老師
為她的演藝之路開拓不少
不像有些藝人實在是不會找經紀人
明明是一顆發亮體,卻不懂得擦亮它,把它擺在注目的位置

最後我想說
厲害的人都懂得要充實自己
讀書是最基本的生活哲學
真的要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