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記不清楚是哪一年了
大概是國小五年級吧
為了雙連捷運站,我們那年一起玩拼貼馬賽克
可是我當時候遇到創作瓶頸
真的沒有靈感要做什麼圖案
連到了要上水泥那天我還是隨便弄一弄了事
這件作品是我的遺憾
因為我沒有好好地用心創作
小時候曾經愧疚很久
因為老師都說,我們這一屆是非常幸運的
可以有自己的作品永久黏在捷運站
(哈..說不定流芳百世呢)

今天下午終於再舊地重遊
想找尋那件被我失寵的作品
可惜沒找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找錯地方了
還是說那些馬賽克早就不見了
我是有找到類似的馬賽克
不過太專業水準而且又有重複的圖案
像是重新再整修過一次
是因為年久失修讓原來的作品脫落了嗎?
還是什麼原因??


雙連捷運站原本是台北鐵路經過的地方
那個鐵軌不是屬於現今台北車站的系統
而是日據時代還是清朝建的
在未蓋捷運前的舊鐵軌
是我生平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認識鐵軌
那是在未上幼稚園之前
媽媽要去買菜帶我去逛菜市場的記憶
她牽著我的手說:小心,有鐵支路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這種東西叫做鐵軌
雖然當時早就停駛了,不過還是很美好的經驗
雙連捷運站兩旁的菜市場
我已經都快記不得什麼模樣了
今天再看到
嗯...好像想起了一些
希望那裡一直熱鬧下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