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不喜勿入

我不想當草莓族,但生活的軌跡正逐漸把我推向這般地步
現在又在家裡蹲了
這陣子真難找工作
很多人都想待到過完年後,領完年終獎金再走
單單一個大學社會組文憑
在老闆的眼裡簡直像張廢紙
加上我不喜歡新聞、電視台的工作步調
我可以贏別人的技能就是能採訪新聞
可惜學非所用...
後悔在學校裡沒有提早做就業的準備
多累積一點打工經驗才是重要啊
不然早一點去提升電腦技能也很好

找工作的時候才瞭解
現今台灣讀社會組真的沒前途
商學院會好一點,尤其是會計系,每家公司都要會計人員嘛
出版社大部分都要有相關工作經驗一年以上
除非你外文能力特強
或者企畫能力優(就是你是某方面的專家)
至於學校行政人員方面
學歷和經驗是指標
我的學校...近幾年落後很多
甚至有人不清楚這是一間什麼學校

在家蹲很難受
我知道說者無心,可是聽者有意
對方可能沒有惡意要酸你一下
可是自己心裡就會想出一個理由:因為我沒有工作
你是閒人,你有的是時間
所以要幫其他人做任何的雜事
如果你拒絕就是錯的
米蟲沒有任何拒絕理由
因為你沒有賺錢,所以沒有地位
你的意見不足採納
因為你不知道賺錢的辛苦
當孩子的最討厭父母比較
「看看你哥哥姊姊找工作也沒那麼辛苦過」
有時候真想離家出走
都已經夠悶了,你們還要拿一個大鍋蓋來悶我

如果工作是要實現理想
那是否該有所堅持?
還是先賺到$$再說?


算了抱怨別的
(有空再繼續增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