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才知道卓文萱的新歌可以擠下周董、梁靜茹
到KKBOX瞭解一下,真的耶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愛我好嗎」這首重唱曲
可以登上排行榜第二名
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原唱是誰又在何時發片吧
這可以怎麼解釋咧??
好歌歷久不衰?只要重新包裝就好?
還是她唱得比原唱人好?



「愛我好嗎」是1990年蘇慧倫出道時所唱的歌
是不是主打歌我不知道
(我那時還很小,對她只有在檸檬樹開始才有比較深的印象)
卓文萱翻唱這首歌的用意在哪裡??
是要讓聽眾知道卓文萱也有甜美的歌聲
所以特地選唱的?
可是發片日期選在10月27日又是令人弔詭的地方
10月27日是蘇慧倫的生日
是刻意的還是恰巧?

聽過卓文萱翻唱的「愛我好嗎」
覺得她唱得不錯啦
畢竟她也是有唱歌實力的
不過整首歌就是有幾個點我聽不慣
她15歲就發第一張專輯,讓人印象深刻
可是她的臉始終讓人記不起來
直到她上歌喉戰才又想起來,原來她還在圈子裡

蘇慧倫在前期的歌
其實都還蠻不錯聽的
那時製作專輯應該都是以音樂為主角吧
只是現在拿CD來聽,會不習慣以前的編曲和唱腔
就是一整個「舊」~
如果可以聽蘇慧倫唱現場版
應該還是會被這些老歌所感動吧
《戀戀真言》裡最後一首歌「和雨跳舞」就是很明顯的例子
我喜歡聽新版的「和雨跳舞」
舊版的還是聽不習慣
因為我沒有這首歌的記憶
我只是回鍋買來收藏用的


一首好歌,詞曲最重要
再來是歌手要唱出生命力
不然它永遠不會變成經典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