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生活都是重複的
九小時上班、一小時吃早餐加梳妝、一小時通車上下班
回到家看看電視、吃晚餐、上網
洗澡完聽一下廣播又得上床睡覺,永遠在補眠
No,這不是我要過的生活!!

一個沒有成就感的工作
我一直在做重複的事
收發信件、寫議程與會議記錄、送簽函、選課、評鑑
雖然常常做不好,但坐在位子上天天想著下班休息
我連最簡單的助教都做不好
公務員這鐵飯碗我想我捧不起,也不想捧
尤其不想以後變得很官僚作風
能推就盡量推、能拖就盡量拖
晚晚上班早早下班、打卡刷卡
穿水水等領薪水
真想說:「納稅人的錢都養你們這群米蟲
以後我不想納稅了」

對「匯豐銀行 夢想篇」廣告有很大的印象
老婆婆在機場準備去留學
老爺爺終於完成他年輕組樂團的夢想
老爺爺辛勤擦拭著夢寐以求的哈雷機車

我的夢想不要在年老時才能實現
雖然說我還不能確定我的夢想是什麼
但我知道要再年輕時多做一些冒險
不管是如何,我總是去嘗試了
路是自己走的
如果去咖啡館泡一杯滿意的咖啡給客人喝能得到成就感
那我也會去當工讀生

心裡的那條路、命運的那雙手都漸漸清楚
或許我嘗試了許多工作,才會知道那個最適合我
那就去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