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醒了,他沉睡了兩百多年
一醒來獅子大開口
他是世界工廠也將是世界垃圾場
世界上的水溝蓋可能被偷竊轉賣到中國
大豆、小麥田逐漸取代珍貴的森林
中國人來了,經濟復甦了
而我的紅豆餅卻變得不好吃了

下班買個紅豆餅犒賞自己五臟廟
平時嚴肅的老闆娘居然會主動跟我抬槓
她說:「沒有辦法,小紅豆現在一斤要八十塊,
只好內餡混著大紅豆,又怕漲價一個5元,會嚇跑人客」
「不漲價全部包大紅豆,人客一定不喜歡吃」
其實我心裡想跟老闆娘說:
妳可以一個賣5元,我還是一樣會跟你買
三個十元實在是太便宜了,十幾年來妳都沒漲價
我只愛吃妳賣的紅豆餅!!

小小的生活圈居然也會被對岸影響
現在中國的經濟一片長紅,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
不過還是在走老路線,奪取別人的資源,發展自己的家園
不在乎是否還會在重蹈歐美國家的覆轍:破壞環境
反正先有錢了再說
他們之前還不是這樣做?中國一定會這樣說

有遠見的人會選擇另一條路走
我只希望我的紅豆餅不要再變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