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ingmovie.com    2014102718:59:36    發佈人:djzf    文章來源:零電影

  零電影娛樂訊 電影《等一個人的咖啡》正在內地熱映,影片上映後,贏得了好口碑。日前,該片阿不思的飾演者賴雅妍接受了記者的獨家專訪,賴雅妍在採訪時笑稱,如果我是阿不思,我最討厭的女生就是賴雅妍。”(/宇軒)

 

賴雅妍

  零電影:雅妍這次特意為了電影剪了多年的長髮,要不要犧牲這麼大?

  賴雅妍: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那句話是,當我得知要用我演阿不思這個角色的時候,其實已經蠻動人,因為監製講了一句話,他說:我只想她,我沒有其他的角色的建議。這是私下人跟我講的,在電影會議上面,他說我就覺得是賴雅妍演,其他的人我沒有想。光是這一點,你就會覺得很感動,他沒有去考慮別人,也沒有別的角色選定。所以,那時候稍微掙扎了一下,因為我覺得剪這麼短,真的不在我的事業規劃裡面。我有剪過學生頭,就是還是女孩的樣子。可是這一次要剪的話,就一定要是男孩的樣子。所以,心裡稍微揪了一下,但是我覺得,我從監製的身上得到了很多安全感,再加上我覺得導演非常信任我,因為我覺得我的樣子,並不讓人家認為我是一個可以演很男生的女生的演員。

 

賴雅妍

  零電影:剪完頭髮之後,你身邊的朋友對你的造型有什麼樣的評價?

  賴雅妍:其實我覺得大家第一個反應是嚇死了,因為在拍攝期間,大家都知道除了要保密劇本之外,還要保密阿不思這個角色。因為在拍攝期間一直到拍攝快結束的時候,基本上都還沒有公佈角色,所以有非常多的影迷或者是書迷知道有阿不思這個角色的時候,都非常想要知道阿不思是誰,大家就一直猜一直猜一直猜。包括那時候剪完頭髮,大概有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我是沒有出門的,除了拍攝現場跟家裡之外。我唯獨有一次出門是戴假髮,所以直到後來看到新聞知道我演那個角色的時候,我身邊的朋友除了我爸媽知道我剪頭髮之外,其他的人全部都是嚇死了的方式,然後傳簡訊罵我,就是我有一次戴著假髮出去工作,然後跟我同學一起吃飯,一路帶著假髮很熱,但還是跟她吃完那頓飯。所以她就罵我說:那時候跟我吃飯的時候,你戴假髮是不是?”然後我說:!”大家都不會認為,我會為了戲去剪頭髮,可是看到之後,每個人都有種驚呼的感覺,因為都沒想到。

  零電影:電影出來之後,短頭髮的造型出去之後是被更多的人認出來還是認不出你?

  賴雅妍:其實認不出,那時剛剪完短頭髮,就算公佈的那一陣子,我覺得大家還是沒有習慣短頭髮的我的樣子,所以那時候我非常的自在。我不管是出國或者是在路上走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為了要保密,我基本上出門是戴著毛帽,戴著口罩,只露了眼睛可以看路。在拍攝期間是很冷很冷的冬天,我穿著大的羽絨服、圍巾、有帽子的那種,所以基本上除了眼睛跟手指頭之外,我全身是包起來的,所以很難得可以出去。但是一直到後期,公佈之後到上映其實接近到夏天,那時候我短頭髮在外面超自在的,就沒人會在第一時間覺得那個人是我。平常長頭髮的時候,就很容易會被人家認出來,可能會有人會來打擾你,那個時候完全的非常的自在。可是現在就不行了,因為現在隨著電影上映之後,大家就已經哦,原來你是短頭髮,原來你是這個樣子,所以現在還是繼續的這樣子。

 

賴雅妍

  零電影:剪了短頭髮之後,會不會有些製片人或導演其實找你更多了,發現你可塑性還是非常強的?

  賴雅妍:現在我覺得碰到比較多的製片人跟導演是想要把我弄回女孩子的樣子,因為我覺得阿不思那個角色太成功了,成功到讓大家覺得好,你似乎真的可以挑戰很中性或很男性或很帥氣的角色。可是現在後面談的戲,他們都會想辦法把我很女人很女人很女人的那一面挖出來。他們覺得不行,因為我的外形是這樣,讓我立刻留長髮不可能,所以他們就開始想要挖內心很女人的部分,我覺得這點還蠻有趣的。

  零電影:你覺得自己的性格和阿不思這個角色像嗎?

  賴雅妍:我覺得完全不像,我記得我接受一個訪問,他們想讓我比較一下阿不思賴雅妍,我覺得用一句最好的形容的方式是如果我是阿不思,我最討厭的女生就是賴雅妍。因為我覺得阿不思是一個思想、動作、做事方式都很簡單的人,我覺得賴雅妍是一個很煩人、很麻煩、很任性、很討人厭的女生。所以我覺得其實在演阿不思那段期間,有點把自己賴雅妍這個部分剝的還蠻痛的,我去cope了一些男生的動作,跟男生的思考方式,我突然發現賴雅妍是個很麻煩的女生,所以我覺得阿不思賴雅妍很不一樣。

  零電影:男生都會把阿不思當哥們吧,但是賴雅妍他們會追?

  賴雅妍:我希望。(!)我覺得我的外型和一般的女生還是有點不一樣,我高而且我還是有一點比較中性的個性在身體裡面,你看那些臭男生(張利昂、布魯斯),全部把我當成哥們,有人尊重我是女孩兒的嗎?這也是一個好事,每次在工作期間,很容易和男生相處,也很容易和女生相處。所以,這種感覺也蠻好。

  零電影:是有特意和老師學了調咖啡,學了多長時間?

  賴雅妍:其實時間不長,我最主要還是學阿不思常用的那台機器,那台機器不是平常家裡有的。手沖的部分,因為我自己喜歡喝咖啡其實沒有問題,其他家裡可以備的簡單器材我也沒有問題,可是那台機器有非常多的步驟和非常多的細節,大概花了整整兩天的時間去跟老師學習。學習完之後,最重要的反而是練習。在咖啡廳的場景搭好之後,我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一直練習一直練習,練習到杯子都滿了之後,我就和工作人員說你去外面賣,賣的出去就賣,賣不出就送。比較困難的不是做咖啡的過程,而是在做咖啡的過程中如何的帥氣,我覺得這是比較困難的。做咖啡其實很簡單,你只要知道步驟,練順就好,可是順的過程當中,如何一直放電和耍帥,我覺得這反而是一直在拍攝期間我覺得最難的功課。

  零電影:帥氣的動作有特別設計嗎?

  賴雅妍:其實我的咖啡師老師是女生,我就問她如果你是男生,你會如何做咖啡”?在開拍之前我有看咖啡師大賽,我觀察了一些男生的動作,老師就教我說,把本來要13拍的動作做完一杯咖啡,如果你可以在8拍的時候完成,你就會很帥。所以,我花了那三天晚上的時間就在練這個東西,就是通常一杯拿鐵做完大概需要一分半鐘,可是那個時候我告訴自己,我還記拍然後自己計時,我一分鐘之內要做完一杯拿鐵。如果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完成,你的動作跟你思考的過程就會減短,這樣就會帥氣。

 

賴雅妍

  零電影:這麼帥,會不會遭到劇組男生的妒忌?

  賴雅妍:那個時候蠻有趣的是,在拍攝的時候,因為在咖啡廳裡面,阿不思其實永遠都穿著一身黑,常常被當做燈光組或攝影組的工作人員。因為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因為拍攝的關係,都會穿比較深色的衣服。我覺得這也是另外一種成功,我站在那邊,整個氣場就是一個壯男的感覺。

  零電影:調那種口味的咖啡比較拿手?

  賴雅妍:當然拿鐵很簡單,那台機器最厲害就是把拿鐵做完,我自己常常推薦人家反而是單品咖啡。就像有時候我會帶自己的咖啡到現場,不是所有人都喝拿鐵,也不是所有人都喝濃縮,我就真的有點像老闆娘,到處去問大家有人喝黑咖啡嗎?通常男生或燈光攝影組的人都會喝黑咖啡,我就會手沖一壺,然後一杯一杯的賣出去,如果要講拿手的部分,我自己拿手的反而是手沖的部分。

  零電影:拍完這部戲之後,有沒有想過自己也開個咖啡店?

  賴雅妍:其實太多人問我這個問題了,因為我知道如果開應該會把阿不思這個角色延續下去,可是我後來認真想一想,我反而是覺得阿不思這個角色應該被很珍貴的保存在這兩個小時裡面。

  零電影:你等的那個人什麼樣的?

  賴雅妍:我其實希望能找到一個可以相處一整天也不用刻意去討好或刻意做什麼,你可能一整天不說話,他可以跟你一起默默地一起吃飯,一起打電動,一起過這樣的一整天,不會特別想要做什麼事情。我覺得相愛的過程很容易,可是相處的節奏反而是比較難的,如果找到一個人可以相處的,那會是一個很棒的跟很長時間可以延續下去的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雅妍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