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H005  

一直以來高空彈跳是我想要嘗試的極限運動
以前只要遇到低潮時
總會在腦中出現不如從高處一躍而下的畫面
好像那些阿雜的煩惱都可以跨出一步
全部丟出腦後~

2014年8月27日下午
終於做好心理準備,天時地利人和
坐上接駁車往世界商業高空彈跳發源地Kawarau bridge出發
其實在Queenstown報名處
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最高處的Nevis跳
不過因為太高了,他有體重上的限制
未達45公斤不能跳
怕不夠重不能跳,我還是選擇43公尺經典級的跳就好了
後來是我多慮了,因為站上磅秤剛剛好45kg



Kawarau Bridge是因為採金礦而發展起來
後來因為AJ Hackett Bungy才聲名大噪
還好今天天氣很好,河水非常湛藍
這樣往下跳的美景應該不錯

跳下接駁車
每個人都還要去櫃檯再做一次確認
還有簽名

同車的人大多去上廁所了


我心想著:早跳晚跳都得跳,那就現在跳吧
因此走向吊橋,我成了第一個跳的人
工作人員很熟練地用厚毛巾把我雙腿綁住
簡單問一下我從哪裡來...
我則是問我的頭會碰到水嗎?
他回答:不會,因為我太輕了@@
好險!我還會怕碰到水咧
因為八月還是冬天,碰到水多冷啊!
最重要的是我怕倒栽蔥碰水,會嗆到吧~





綁好雙腳,我像兔子一樣慢慢跳到跳台的邊緣
等我就定位,問我是否OK?
後面的工作人員也到數著1-2-3-
看到眼前一片空,說不怕是騙人的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跳了 (這不是我一直想嘗試的嗎?)
往前一跳
伸手抓不到東西
而且一直往下墜
說實在的,前兩秒怕死了!!!







真佩服那些跳樓跳河的自殺者
還好恐懼感消失後
我反而很享受那種下墜的感覺
好像獵鷹俯衝的刺激
當繩索拉住我後
我更是享受被回彈的感覺
真正的完全倒立~非常舒服
可能我在陸地上無法自行倒立吧
真好!真好! 我想我是玩上癮了!



大概回彈個幾回
我就要抓住橋下救生小艇伸出長竿
他們才會把我放下來
而Nevis的就是直接在跳台上回收繩索
不然太高,會回不了場地



我想我下次有機會還想再玩
再去玩他們新的設施,大擺到swing
先是自由落體再大擺盪,超刺激的!!

後來回YHA看USB裡的影片
AJ Hackett說高空彈跳是肩膀以上的事
只要你腦子有要克服恐懼,你就可以跳
其實他們的設備很安全
每隔一段期間就會更換安全繩索
我想也是! 只要知道且相信設備是安全
那有什麼好恐懼的?

很開心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最後
有好朋友Grace可以陪我來到這裡
完成我心中一直想實現的夢想!
我克服了內心的恐懼
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端看自己想不想做而已
生活上有許多恐懼和阻礙
其實是自己想出來的,不要再自己嚇自己了

---AJ Hackett Bungy New Zealand---

2014年我跳的時候還是180NZD
沒想到又漲價了(195NZD)
是因為2015.4.1紐西蘭的基本工資漲50cents調到14.75NZD

----笨豬跳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