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all poster_s

雖然我不是書迷,但確實佩服刀大創作能力
說故事的技巧不落俗套又能耳目一新
剛開始以為是鬼片
後來才知是感人的愛情故事
最重要是創意:在這世界上有人跟你有一樣的聲音
電影只有短短24分鐘
嫌看得不夠,又去借了電影創作書來了解幕後紀實
有點心動想去買來珍藏
(但依據我家的空間,怕買回家會變成雜物堆著發霉@@)

話說回來,為何當初電影上映時
《愛到底》從來不曾吸引過我的目光呢?
明明就有很多大咖在裡面,愛情題材也吸引人呀

電影裡最吸引我的一句就是:
「謝謝妳想我,
 但不要因為太想我了,
 對全世界,視而不見。」

超感人的!
我曾經因為太想念過去了
而對生活周遭視而不見
錯過當下,多麼可惜!

---摘錄電影創作書 拍片過程---

一、故事大綱
二、劇本
三、角色設定&背景設定
四、拍攝日程表
五、場景 場勘
六、建立鏡頭(分鏡表或鏡位圖)
七、排戲(讀本)
八、開拍&殺青
九、剪輯(初剪、配樂、配音、音效、調光...)
十、上映

其中有趣的是菜鳥導演喊Action的時機
沒經驗的人還真的抓不到那微妙的timing
首先,導演要示意 收音師:「大家安靜,正式來」
收音師喊:SPEED (開始收音)
導演才喊:3、2、1...Camera (攝影師開機)
攝影助理:Rolling (開始捲底片)
這時導演才能喊:「ACTION!」

---
只有四天的時間拍攝完成24分鐘的電影
一個菜鳥導演如何夢想?
一切都從零開始
除了運氣好也要靠平時不斷累積題材
要不然突然有人找你拍電影
沒有最重要的故事也是枉然
如何完成夢想?
就是已經出發往夢想的道路上
不管結果如何
至少已經踏上路途了
看完這本詳細的電影創作書
就像跟導演一樣一起實現電影夢

為一件美好的事情紀實刻劃
我也要讓NZ WH留下最美的時刻!

---感人的OS---



親愛的陌生人......
如果我沒有醒來,請你打電話給小妍 。

哭,是一定要哭的,
但也要記得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

第二年,請你告訴她,
我在下面一直都在練棒球,希望投胎的時候可以比陳金鋒更厲害!



第三年,你告訴她,
毛衣我還穿著,
但袖口還是一長一短,
請她多多練習囉。

第四年,你告訴她,
可以面不改色吃掉二十幾顆荷包蛋的人,
一定很愛妳喔!



第五年,你告訴她,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地武士,
但願意跟妳一起拿光劍互砍整個晚上的人,
妳能遇見一個......
也一定會遇到下一個。

第六年,你告訴她,
電梯很黑,
但最後一定會有人把門打開。



第七年,你告訴她,
我又要回到這個世界了。
人就是這樣,
會離開,也會重逢。

謝謝妳想我,
但不要太想我了,
對全世界,視而不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