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特別休了半天假去聽了一場講座
是《澳洲不思議》作者張蘊之來三重圖書館分享經驗
要不是透過臉書有訂閱消息
我想不會知道
更不會在打了兩通電話後,終於有可以代班的工讀生!
這一定是祢在幫我吧!謝謝!

因為作者臨時有事無法準時出席
空檔的一小時先看《澳大利亞》電影片段
意外發現這部片好好看,下次找機會看完

回歸正題
作者一開始分享她在澳洲打工度假的點滴
與旅途趣聞
有些是在書裡有看過
有些是在書裡沒提到的
作者和其他到過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不同的是
書中沒有提到太多旅行要準備或資訊
比較像是旅程帶給旅人的體悟
尤其是提到「工作」這個主題
工作是讓人有存在的價值,而且是被尊重的!
在台灣,我們的工作價值一直被低估
甚至被壓榨或取代
"你不做,後面還有很多人搶著做!"
在台灣,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工作
連假日還要擔心明天的進度、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星期五發信,下星期一就要交
不就告訴你假日一定要加班嗎?
更可惡的是,公司的網路不對外連線
你還要偷偷摸摸自願加班到辦公室工作
這個島瘋了嗎?
那我先瘋了吧~

會後的QA,我還是一如往常自閉,沒有發問
不過有位阿伯問了作者我想問的問題
回來之後現在的生活怎麼樣?
謝謝你,阿伯幫我問了
也似乎得到了一點力量
要有一技之長啊

還是作你自己吧!你有你自己的天命!


-->>因為是用手機錄的品質不怎麼好>>>











為什麼會回來?之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