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忙碩士班面試
來的人很多都已經拿到一個碩士學歷了
有的喝過洋墨水,有的已經是公務員
真想說這群很會考試的人是怎麼了?
工作難找成這樣~~
國家考試就是就業保障嗎?
因為我工作的研究所可以考專技高考◎◎◎師
類似醫事人員執照
大部分都是衝著"執照"而來
但他們嘴上會說他們是想要幫助某些人而來
不過,老師也有提到現實面:
目前快趨於飽和狀態了
三四年後,就算考到執照也是到小診所工作
碩士畢業起薪應該不超過四萬元(大醫院也差不多)
還不如大學畢業考執照,提早卡位,用年資來加薪

案例二:
今天聽到老師的親戚小孩(國三生)
每天只知道要努力讀書考高分
但他似乎沒有考試的天份,進步有限
比起姊姊北一女,下有妹妹常常考高分
她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非得考到前三明星高中不可
家人都沒有要求他要考得多好
小時候他有吹奏長笛的天份
但沒繼續學
之前家人有想送她去考美術班,但已經來不及了
學校都報名完了
現在這位國三生每天生活不快樂
又給自己太多壓力、眼界放不開~

其實我覺得現在大學生甚至是研究生
真的沒有比較好過耶~(單純指薪水而言)
如果從小就順著自己的天份走
成為那個領域的專才反而活得比較輕鬆
你不會怨天尤人、生不逢時、時不我予

好啦~其實這些廢話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啦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
我才不會要求他/她要考試第一名或拿高分
他/她可以養活自己並且過得快樂就好
如果以後要組織家庭
能養活家人且負責任,時時充滿愛就可以了

老天爺都送每個人一份特別的禮物
請努力地把它發揚光大,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