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A18/文化新聞│2010/09/30

【林采韻/台北─倫敦採訪】

  紐西蘭跨界歌手海莉(見右圖,牛耳提供)去年高雄世運開幕式以《月亮代表我的心》征服台灣觀眾,今年十月再接再厲來台演出,將帶來台語安可曲《雨夜花》。廿三歲的海莉在十六歲那年便在發行專輯走紅全球,是女高音卡娜娃之後,紐西蘭最有名望的「女聲」。

  從街頭賣藝到巡迴全球,海莉寫下一頁傳奇。成名之後,海莉搬離紐西蘭,目前定居倫敦。海莉高中時期就選擇歌唱生涯,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我的年少時光,因為忙於演出,錯過了高中舞會。至於大學,我想總有一天我會把它完成的。」

  年輕成名,必定有所犧牲,「知心的朋友難尋,別人跟你交往,背後原因可能很複雜。」不過她從沒後悔,因為六歲起她就想當歌手,如今美夢成真。

  海莉說,她十二歲時,家人自費幫她進錄音室錄了一張專輯,她和妹妹就帶著專輯在街頭獻唱。沒想到七十張專輯銷售一空,美妙的歌聲還吸引電視台報導。最後她接到紐西蘭環球唱片的簽約電話,之後一路從地方攻上全球發行。

  海莉透露,她私底下是害羞的曉女孩,但是天生不怯場,上台不緊張。她還相信自己有雙好耳朵,因此對於新語言消化特別快。「在《月亮代表我的心》之前,我從沒唱過中文歌,我主要用耳力辨聲,希望唱得標準。」

  目前各國都流行歌唱選秀節目,捧紅許多歌手,海莉很認同這樣的比賽。「很多庶民歌手擁有好歌喉,但是沒有機會被聽到,選秀節目提供眾人出頭的機會。」不過,對於節目中的毐舌評審,她可不敢恭維,「我常為參賽者感到可憐。」

  海莉演唱會十月二十七日高雄巨蛋、十一月一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曲目包括跨界、流行以及世界民謠等。

http://news.msn.com.tw/news1876621.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