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時尚大道專刊】

憑著台語、英語夾雜,加上幾句蹩腳的中文,JANET就這樣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不但年輕人喜歡她的美麗與自然,就連阿公、阿嬤提起她都笑著稱讚:「這個囝仔真乖!」已經把台灣走過三圈的JANET,究竟如何擄獲男女老少的心?

雖然國語說得很破,靠著爽朗的笑容與在地人博感情,讓JANET成為最受歡迎的台灣女孩。
在美國沒衝過浪的JANET,在台灣第一次體驗衝浪的刺激。
頂著高學歷光環,多才多藝的JANET卻喜歡四處旅行,發現各地方不同的美。
主持《瘋台灣》之後,JANET一步一腳印地走遍全島,更發現台灣的美麗與特色。
16歲曾獨自到厄瓜多當義工,同時也學會西班牙文。
一歲的JANET歡度人生第一個耶誕節。
越來越性感的JANET除了健康、自然之外,亦有性感亮麗的一面。
模特兒出身的JANET主持旅遊節目後,上山下海全都自己來!
家住美國德州的JANET從5歲就開始養狗,她自己現在也養了9隻倉鼠。
JANET從5歲開始學小提琴,10歲那年獲邀至白宮表演。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黃世澤

帶著一身古銅色肌膚的焦糖美人JANET,一看就知道是個靜不下來的人!拍攝過程當中,她做鬼臉、耍功夫,經紀公司還不得不提醒她:「這個表情有點醜!」如此純真的女孩,究竟如何踏入演藝圈?

峰迴路轉演藝路

在美國德州長大的JANET曾是小S的英文老師,小S也因此成為她踏入演藝圈的貴人。但是,德州女孩怎麼跟小貴婦認識的呢?原來,2001年,一句中文都不會的她,為了瞭解故鄉這塊土地,回台灣進入榮總當實習醫務人員。實習結束前,她和朋友上夜店開眼界,意外認識L.A.Boyz的大哥黃立成,一腳踏入演藝界,立志成為名模。

名模之路歹行,經紀公司認為JANET又老又黑又胖,三令五申要她減肥,讓她十分痛苦。另一方面,家人也不支持他進入演藝圈,希望她回美國把醫學院唸完。過去功課好、才藝強的她,究竟如何面對挫折?JANET笑笑,開心的回答:「所以我就開始學跳舞、教英文、四處旅行啦!」JANET說,遇到不如意,更要多給自己機會,不要鑽牛角尖,就在她開始考慮回美國的時候,機會來了,小S和名製作人詹仁雄建議他參加旅遊頻道試鏡,多才多藝的JANET最後打敗競爭者蔣怡,成了《瘋台灣》討人喜歡的主持人。

談戀愛是從前的事

談起感情,JANET沒有其他女明星的做作扭捏。JANET不避諱談感情,她說,當模特兒時,因為低潮經常會出國旅行,她在法國旅行時,就在那兒交了男朋友。我問她,之前參加珠寶秀的時候,不是透露想找到白馬王子?JANET邊笑邊說,對啊!可是現在每天都好忙好充實,心裡根本沒有容得下「男友」的地方。她覺得當時在法國交男朋友,是因為心裡空虛很想有個人讓她依靠,所以很容易陷入情網,找到心靈可依賴的支柱。現在她現在天天上山下海,還忙著養金倉鼠、學中文,哪來的時間談戀愛?

闖蕩台灣這麼久,有沒有遇上印象很深的男性?JANET飛快的回答說:有!她說,當整個攝影團隊到墾丁的時候,她們在最熱鬧的街上看到一個阿伯在站在猛男bar的路邊賣椰子水,當時已經是深夜,路旁的阿伯年事已高,讓她心生同情。過去攀談之後,才發現阿伯根本不是因為生計困頓才在街邊賣椰子水,再仔細一問,天啊!他竟然是背後那家猛男bar的老闆!JANET說,台灣走透透,這個阿伯始終讓她印象深刻,她同時也覺得這個阿伯才是正港的猛男!

對鞋、靴情有獨鍾

JANET給人的感覺不外乎陽光、純淨、活潑…眾多形容詞當中,就是沒有一個和性感沾上邊。隨著名氣漸開,愈來愈多媒體上門邀訪拍攝,才讓大家發現原來JANET也有千嬌百媚的一面。當年嫌她黑,要她減肥的經紀公司看到今日的JANET大概要跺腳捶心肝了。

愈見女人味的JANET幫許多時尚雜誌拍封面,卻不認為自己時尚!JANET對時尚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某次為了拍攝封面的工作,遠赴法國拍照。當她穿上最新設計的名牌高級訂製服,腳蹬20公分高跟鞋,身邊還有許多人不斷投以欣羨的眼光,讓她覺得自己就是個如假包換的Top Model!更令她興奮的是,這次拍照的地點正是時尚大師Dior先生故居(現已改為博物館),被high fashion圍繞的氛圍更讓她體驗到時尚魅力。

她的時尚觀又是如何?JANET笑說,自己很少花錢在服裝上頭,據她計算,一年花在治裝的費用,大概不超過一萬元。「不過,這不包括鞋子啦!」JANET雖鮮少買衣服,但是卻對鞋子情有獨鍾,尤其是好穿好搭的靴子,更是她最愛買的配件。不過,未來JANET可能需要更深入瞭解時尚界,因為製作人李景白表示,新一季的《瘋台灣》將用各種不同主題當作節目主軸,並以「新鮮」為出發點,從時尚、頂級生活等不同角度來看待台灣。李景白強調,瘋台灣所謂的時尚可能不會侷限於服裝,也有可能是更廣義的文化、藝術面。

愛上台灣

從美籍華人直到今日台灣通,JANET憑著熱情,成為最道地的台灣達人。她說台灣有很美的一面,但是無法讓外國人知道,讓身為台灣人的她感到還要更努力,如果可以,她很希望自己能住在擁有潔淨海灘的台東,依山傍海的優美環境與熱情好客的人文風情,都讓她覺得好溫暖。採訪當天,她說自己台灣從頭到尾大概已經走過三回以上,問她感覺如何?JANET眼底閃著火光,興奮地說:「我還要繼續玩下去!」

 

姓名:謝怡芬JANET

出生日期:1980/01/20

國籍:美籍華人

身高:173cm

語言:台語、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專長:跆拳道(黑帶)、古典小提琴、捏壽司、夏威夷舞、騷莎舞、急救醫療技術

學歷:麻省理工學院畢(主修科學與生物)、德州聖安東尼奧醫學院(休學中)

 

圖片提供/Zenith

服裝提供/YSL

錶款提供/Paiget、VCA、Zenith、百年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