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特別緊張,像和老情人見面。」


劉若英昨開心穿上白紗禮服,宛若公主要出嫁。鄭孟晃攝

出道13年的劉若英(奶茶),昨晚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開唱,她視為辦「婚禮」看待,包括父母、奶奶、姊姊等親人全到齊支持,卻也傳這是她的畢業告別演唱會,有意藉著下月初膝蓋開刀休養,就此淡出娛樂圈,令人震驚!

據悉她萌生退意已久,但知情的人並不多,引領她入歌壇的陳昇,5天前向媒體透露,因大陸演出與奶茶演唱撞期,無法出席,奶茶對他下狠話「這是我的畢業演唱會」,讓他百感交集:「是我害了她!她真的累了,想休息了。」他自責如果沒有把她帶進演藝圈,也許她會是鋼琴老師,就會開心一點。
其實奶茶近來曾詢問身邊密友淡出娛樂圈的意見,有朋友跟她說:「如果在演唱會上宣布,可能會被說太矯情。」也有朋友建議:「如果真的想退出,也不一定要公開說吧!」因此讓她昨晚在台上有苦難言。

此外,她因雙膝髕骨外翻的舊疾日益惡化,台北演唱會一結束,暫定12月初開刀,勢必得休養一段時間。日前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被問到動刀後的演藝規畫,她說:「要再好好重新思考。」並預留伏筆:「所以……希望所有重要的人都一定要來看我的演唱會。」但奶茶所屬亞神唱片公司昨表示:「她之前說她是連動債受災戶,退休金少很多,得再努力賺錢彌補。就算是畢業,也應該是延畢吧!」

她昨成功甩肉4公斤、美美登場,開場先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公主裝扮演唱《最初的地方》與《年華》,她語帶激動地說:「終於站上來了!今晚我特別緊張,感覺像和老情人見面,也會害怕人事全非。」除了演唱《我等你》、《成全》等招牌歌,還忍腳傷在2層樓半的樓梯間爬上爬下。唱到《到處亂走》,她引領5部Mini Austin敞篷車在觀眾席繞場1周,為全場帶入高潮,之後又出現陳昇、伍佰、張震嶽透過LED組成虛擬夢幻樂團,與她合唱《One night in北京》,又是一波高潮。


劉若英站在兩面自己的側臉影像中高歌。


她似乎受腿傷影響,無法久站,有時會坐下演唱。

報導:彭素娟

5棲影后走紅13年
◎姓名:劉若英
◎年齡:38歲(1970╱06╱01)
◎身高/體重:160公分/46公斤
◎學歷:美國加州州立大學
◎出道:1991年入行當陳昇助理,1995年被張艾嘉發掘演出《少女小漁》
◎得獎紀錄:
1995年:憑電影《少女小漁》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1997年:憑電影《美麗在唱歌》獲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1999年:憑電影《徵婚啟事》獲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2000年:憑電視劇《住在十字架下的母親》獲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
2005年:憑電影《天下無賊》獲大陸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少女小漁》、《天下無賊》等
◎電視劇:《人間四月天》等
◎專輯:《很愛很愛你》、《我等你》等
◎舞台劇:《花季未了》、《半生緣》
◎出書:《下樓談戀愛》等散文集



奶茶台北個唱吸8200人
.場地:台北小巨蛋
.人數:約8200人(票房8成2)
.舞台工程:1000萬元(含3片LED與升降台等機關工程)
.造型費用:200萬(由時尚教父洪偉明設計,包含公主禮服、紫色紗裙、皮衣搖滾裝、紅禮服、小王子裝等6套)
.樂手編制:13人
.特殊噱頭:由陳昇、伍佰、張震嶽共組虛擬夢幻樂團,出動5部迷你奧斯汀汽車到場
.整體花費:約2200萬元(含宣傳費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