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子儀(左起)、許安安、導演鄭有傑、張榕容及柯佳嬿昨為新片造勢。彭欣偉攝

【賴怡佳╱台北報導】國際名導蔡明亮因認為新作《黑眼圈》未受金馬獎評審尊重,考慮將片子退出金馬影展,面對已買影展套票的觀眾權益可能受損,製片王琮說:「《黑眼圈》一定會上映,觀眾一定可以看到。」

蔡明亮九年前為《河流》槓上金馬獎後,再次翻臉,雖金馬獎主席王童出面滅火,但他以忙於公司新作拍攝為由,兩人未直接對話,僅透過王琮強調並非氣入圍數量少,而是認為評審的發言不尊重台灣影人的努力,考慮退出金馬影展,讓開幕片缺席。

《一年之初》爽撈3喜

但金馬影展套票已銷售一空,本周六進行劃位,面對影展觀眾可能的損失,王琮說:「我們會堅守立場,《黑眼圈》絕對會上映,觀眾只是會晚一點看到。」意指不一定如期在影展上映。

金馬執委會表示需尊重評審的發言及決定,相信蔡明亮可以體諒金馬獎的立場,不會輕言撤片。

曾和《黑眼圈》同年參與威尼斯影展的《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和許安安、柯佳嬿、莫子儀、張榕容昨現身造勢。面對國際影展邀約不斷,但金馬獎只入圍三項,鄭有傑卻很開心,「這是很大的肯定,但我覺得觀眾喜歡才最重要」。

【2006/10/26/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