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報╱民生@報 2008-09-09 19:00



【文/麥若愚】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鄭有傑所執導的新片「陽陽」,九月中旬即將開拍,鄭有傑、監製李崗以及早已展開「秘密特訓」的主要演員張榕容、張睿家、黃健瑋、何思慧等人,出席開鏡記者會,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也到場祝賀,齊為影片造勢。

「陽陽」(前名《小太陽》)是鄭有傑第二部長片作品,2006年鄭有傑以「一年之初」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金馬獎福爾摩沙獎,拿下導演協會主辦的「台灣新電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大獎,影片並獲邀在威尼斯等重量級國際影展展出,讓鄭有傑一躍成為台灣最受期待的新銳導演。

頂著「最佳新導演」的光環,鄭有傑的新片計畫一推出的就獲各方注目,獲選為輔導金電影之外,並入圍釜山電影節「亞洲電影資助計畫」(PPP)。鄭有傑欣喜之餘,其實也有壓力,在新片計畫拍板定案後,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反覆修改劇本,希望能在最完美的狀態下開拍。而且在這兩年內,他還「導而優則演」,在「刺青」、「九降風」等電影裡客串演出,並在王小棣的「波麗士大人」裡擔任要角,試圖透過實際演出經驗揣摩演員心境、增進導演功力。

「陽陽」講中法混血、熱愛田徑的少女「陽陽」經歷種種愛情、親情、友情衝突的成長故事,女主角將由中法混血演員張榕容擔綱。童星出身的張榕容近年來因演出多部國片漸受矚目,這回首次主挑大樑,就要演繹混血少女面對多方衝突的複雜情緒,可說是演藝生涯的重大突破。陽陽感情生活裡的兩個重要男人,則由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以及實力派演員黃健瑋出演。張睿家自首部電影「盛夏光年以來,屢屢挑戰多樣角色,片中飾演溫柔但優柔寡斷的田徑隊學長,帶給陽陽甜蜜卻也傷痛的愛情體驗。而具備深厚演技的黃健瑋,是許多國片導演的愛用班底,從喜劇到悲情,沒有什麼角色難得倒他,這回他將大大展現成熟男子魅力。

電影重要的背景是陽陽所屬的田徑隊,為完美詮釋劇中田徑好手的角色,張榕容、張睿家和戲劇新人何思慧現正密集接受體能訓練。張睿家是體院出身,飾演陽陽好友的何思慧則是因應角色特地自台北教育大學體育系徵選而來,女主角張榕容必須和這些科班好手一起頂著豔陽進行特訓,在田徑場上又摔又吐,辛苦至極,只希望開拍時能練出運動選手體型,為角色多添點說服力。

著重演員訓練之外,鄭有傑拍片也重默契,美籍攝影師包軒鳴(Jake Pollock)和金獎配樂林強都是老合作班底,同時還有好友林書宇(《九降風》導演)情義相挺出任副導,劇組陣容十分堅強。面對今年幾部國片創下的票房佳績,鄭有傑盼延續氣勢,帶著「陽陽」堅實的幕前幕後團隊,跑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