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睿家(左)、張榕容(右)是李安和李崗「推手計劃」頭砲新片「陽陽」的男、女主角。
記者侯世駿/攝影

李安、李崗合力拓展的「推手計劃」,由鄭有傑執導的「陽陽」打頭陣,片中眼神像小綿羊的張睿家,熱情如小太陽的張榕容,熱愛在400公尺短跑的田徑場上。

「推手計劃」是李安、李崗兄弟為台灣電影培育人才的長遠大計,經過1年多規劃,頭砲「陽陽」昨天宣布開拍,擔任總顧問的李安在美國拍新片未到場,製片李崗、導演鄭有傑、演員張睿家、張榕容、黃健瑋、何思慧一字排開,電影處長陳志寬也來道賀,期許國片重新起飛發光。

執導「一年之初」成為台灣備受看好新生代導演的鄭有傑說,「陽陽」以田徑場為背景,靈感來自於當兵在海軍陸跑隊,每年都要跑上20幾公里的經驗,萌生出一位天真活潑的女孩,在田徑隊男學長、女同學、經紀人之間,尋找情感認同的過程。鄭有傑說:「李安給我的建議:『電影創作者一定要對自己誠實』,我會牢記。」

張睿家被鄭有傑選中演田徑隊長,除了他本身就是體院出身,更因為他有一雙無辜的眼神,可以讓他演個壞壞的角色,卻不致於那令人討厭。向來靦腆的張睿家竟自爆:「角色游走在情與性之間」,引來現場一片譁然,導演立刻喊:「劇情不能說太多」,演他女友的張榕容打圓場:「認識張睿家3週,其實他像小綿羊啦。」

張榕容和鄭有傑合作過「一年之初」,中、法混血的她,之前已連續在「渺渺」等數部電影中有吃重演出,她在演「陽陽」前,已跟著教練練短跑,更與演經紀人的黃健瑋練探戈舞,甚至偷偷去中正紀念堂階梯倒立。

【2008/09/09 聯合報】

--
《陽陽》張榕容練跑 張睿家等情慾戲

李雨勳/台北報導

 導演鄭有傑8日偕同演員張榕容、張睿家等人,宣布新片《陽陽》9月中開拍,片中張榕容扮演熱愛田徑少女,已進行1個月的跑步集訓,還要用手爬樓梯練體力,一度累到哭,跟導演嘔氣不講話。
 中法混血的張榕容頂著豔陽天天練跑4小時,皮膚黑了不少,怕擔心成了蘿蔔腿,回家一定抬腿休息,小腿線條變得更結實完美,除了跑步累人外,她與張睿家片中也有情慾表現,導演形容張睿家的角色充滿慾望,是個討人厭的王八蛋,但因張睿家有雙無辜眼睛,可讓角色討喜一些。

 《陽陽》由李崗監製、李安從旁指導,鄭有傑說會以田徑為題材,靈感來自他當兵最後3個月時,代表海軍參加路跑比賽,帶給他很多的回憶,李安則給他劇本不少意見,建議他「創作者要對自己誠實」,讓他獲益良多。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