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羽球受注目 不帶口罩帶土產

【詹健全╱桃園報導】今年北京奧運我國最大代表團一行45人,包括重點奪牌、甚至以奪金為目標的射箭、羽球隊,昨晨搭機飛往北京備戰,選手行囊中雖沒有歐美各國選手都有帶的口罩,但不少選手家人、親友都特別到機場送行,送上滿滿的祝福和期待,期許他們在北京奧運拼出佳績。

昨天啟程出發的中華奧運代表團中,包括射箭、羽球、游泳、射擊、划船和柔道等6個種類的參賽選手19人,也是我國今年前進北京奧運代表團人數最多的一團,一行人昨下午迅速地通過北京海關,直接進駐選手村,中華代表團下一批出征成員,將是7日出發的網球代表團。

心理輔導 強化信心
昨出發的代表團以射箭、羽球最引人注目,射箭隊總教練許文玲說:「出發前特別針對女子隊的自信心加強許多,特別是18歲、首次參加奧運的魏碧銹,找了好多心理老師輔導,感覺信心增加不少,接著就等著看她們的臨場表現。」對於男子射箭,許文玲很有信心地說:「3個男生的狀況甚至比前陣子更上層樓,我覺得很有機會!」

空氣污染 不成問題
外傳北京奧運空氣污染嚴重,許多歐美奧運代表隊都配備口罩前進北京,但我國奧運選手都沒人帶口罩,男子射箭隊教練林政賢說:「不可能帶口罩去射箭,若脫脫戴戴反而會影響射箭節奏,我想污染應該沒那麼嚴重吧,而且對射箭來說,呼吸的影響應該沒這麼大。」
口罩沒帶,卻有不少奧運國手自備食物,射箭隊的行囊中裝了不少零食,游泳女將林蔓繻也自備了2包泡麵,她說:「想念家鄉味時,就可以拿出來品嚐一下。」奧運射箭女將吳蕙如展示了左手腕上編織的手環,她說:「這是學姊給的,聽說編織的線有經過寺廟加持,會為我帶來好運。」

遇球后沒在怕

鄭韶婕 第2度參加奧運 比賽項目:羽球女子單打

出發前身體狀況都很正常,雖然可能在女單第2輪就遭遇地主、世界球后謝杏芳,但其實我在看到籤表時感覺很平靜,沒什麼特別的,我跟謝杏芳對過3次,戰績是1勝2負,比賽時大家都有機會贏球,沒在怕的!





放空自己減壓
黃逸伶 首度參加奧運 比賽項目: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25公尺手槍
我從杜哈亞運後就一直有肩頸舊傷,槍舉久後手會沒力,覺得麻麻的,但幸好經過這陣子調整後,這個老毛病已基本復元了,這是我首度參加奧運,大家都沒給我太大壓力,我將自己放空,也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用平常心出賽。

至少要破全國
楊金桂 第2度參加奧運 比賽項目:女子游泳200和400自由式、100和200蝶式
目前狀況調整得還不錯,這次是我第2度參加奧運,但心情上卻反而比第1次參賽時的壓力更大,因為我是台灣唯一1位取得游泳4項參賽權的選手,不能游得太難看,至少要突破蔡淑敏在1998年曼谷亞運於200自奪金的全國紀錄1分59秒93!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