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韶婕以柔克剛的打法,曾打進上屆奧運前8。

首戰球后謝杏芳

【黎建忠╱綜合報導】鄭韶婕身高僅158公分,靠著靈活的腳步在場上和對手周旋,儘管本屆奧運她的首戰16強就得遭遇球后謝杏芳,但她不改搞笑本色的說:「只要過了這一關,就可以追平上屆成績,還有國光獎金可以拿。」



謝杏芳預計奧運後退休

女單32籤,鄭韶婕籤運說不準到底是好還是壞,好的是,抽中首輪免戰直接晉級16強,壞的是,首戰就得拼球后。鄭韶婕說:「其實我不會很擔心和謝杏芳對戰,因為對手不是屬於直來直往硬打的球員,加上過去的對戰經驗,我還是認為自己有勝算。」

謝杏芳身高179公分,韌性極好,是靠全能技術和對手打消耗戰的球員,和鄭韶婕有幾分類似。只是,謝杏芳因受舊傷困擾,預計今年奧運會後退休;她4年前錯過雅典盛會,她今年就更渴望金牌。

曾批評集訓像大鍋炒,無法針對個人擬訂計劃的程文欣,也在體委會為她增加教練陳宏後,批評聲浪暫息。她與簡毓瑾搭檔,女雙排名世界第5,將在奧運會後各奔前程。能否打出兩人生涯代表作?就看8強能否突破第3種子的中國張亞雯╱魏軼力。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