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韶婕昨晚數度撲救險球倒地,讓右膝傷勢更嚴重而影響表現。李鴻明北京傳真

【黃建仁╱北京報導】分居兩岸羽球第1的鄭韶婕、謝杏芳,昨晚在奧運羽球女單正面對決,中華隊鄭韶婕以1比21、9比21輸球,止於32強,韶婕說:「全身都是傷,只想好好休息一陣子。」
179公分的中國隊謝杏芳目前女單世界排名第1,158公分的鄭韶婕身材嬌小,對戰居於劣勢,但拼戰鬥志高昂,之前雙方曾對戰4次,戰成2平,最近在6星級賽事的印尼超級盃對決,鄭韶婕拿下勝利。雖首輪就碰上謝杏芳,籤運不佳,但韶婕仍期待在北京奧運盡力而為。

「今天不敢跑動,節奏又抓不到。」鄭韶婕在一開賽,先放網前小球,拿下第1分,之後對於謝杏芳的吊球、殺球,卻毫無招架之力,連續失掉21分;第2局,鄭韶婕力圖振作,但只獲得9分,她說:「背傷、腹肌、右膝都是傷,對今天自己表現很失望,我告訴自己,今天就算輸,也要輸得漂亮。」

鄭中國粉絲 高喊好樣的
鄭韶婕昨晚數度撲救險球,右膝傷勢更嚴重,賽後她在混合區接受採訪,非常受到歡迎,一共接受大會、電子、平面媒體4次訪問,看台上數十位中國粉絲高喊:「鄭韶婕,好樣的!」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