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選手鄭韶婕(左)沒能救到網前小球,無奈地看著中國對手謝杏芳。她以直落二敗北,未能晉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龍柏安/北京報導〕「就算輸,也要輸得漂亮,對不起,我讓大家失望了!」鄭韶婕說。

2005年世錦賽女單銅牌國手鄭韶婕,昨面對地主奧運頭號種子、世界球后謝杏芳,小婕全場攻守被動,終場以1:21、9:21敗下陣來,首輪止步。

4年前雅典奧運闖入8強、追平我女單奧運最佳紀錄的鄭韶婕,近年傷病纏身,表現起起落落。賽前狀況不錯的她,昨晚出賽節奏全由對手掌控,首局雖然先馳得點,接下來她竟被謝杏芳拉出一波21:0的攻勢,第1局草草繳械。

小婕失速「輸得沒話說」

「賽前擬定好的戰術,上了場竟完全打不出來,來到這裡,就是想要打好比賽,我不想替輸球找藉口,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鄭韶婕說。

儘管臨場狀況不理想,鄭韶婕從未放棄任何一次機會,第2局她4度飛身救球,博得全場掌聲,還有中國球迷現場大喊:「鄭韶婕,妳好樣的!」

「我不知道在中國也有球迷,還當眾幫我加油,但真的要謝謝他,畢竟我打得實在很不理想。」小婕說。

奧運前1個月,鄭韶婕腹部不慎拉傷,就在傷勢好轉之際,背部卻緊接著出狀況,傷痛不斷輪迴,讓她苦不堪言,卻只能暗自承受:「我不想讓人認為,我是替輸球找藉口,但最引以自豪的速度,真的催不出來。」

談到對手,小婕認為謝杏芳的確是有備而來,不但心態調整得很好,穩定性更是加強了不少,也是她一路苦戰的主要原因。


鄭韶婕救球落空後,整個人躺平在球場上,鄭韶婕首輪落敗,無緣晉級。(記者林正堃攝)


鄭韶婕救球落空後,無奈的看著對手,鄭韶婕首輪落敗,無緣晉級。(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羽球選手鄭韶婕(左)沒能救到網前小球,無奈地看著中國對手謝杏芳。她以直落二敗北,未能晉級。(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