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龍柏安/台北—北京電話採訪報導〕首輪就得單挑奧運會羽球女單頭號種子、世界球后謝杏芳,台灣女單一姐鄭韶婕說:「沒在怕的!」

奧運羽球賽程從9日揭開序幕,台灣女將、2005世界錦標賽銅牌國手鄭韶婕,首役將面對地主名將謝杏芳,昨天下午隨團本部抵達北京選手村的小婕坦言:「都到了北京才喊怕,那就不用打了,現在我的心情很平靜,對手是誰都不重要。」

鄭韶婕生涯與謝杏芳4度交鋒,勝負各半,去年印尼公開賽小婕以21:18、21:16直落二撂倒球后、對戰首度開紅,今年馬來西亞公開賽,謝杏芳賽前在浴室滑倒,提前棄賽,也讓小婕撿到一勝。

奧運行前曾傳出鄭韶婕腰部扭傷的利空消息,鄭韶婕指出:「這只是小傷,問題不大,也沒影響正常的訓練,如今萬事俱備,只等比賽正式開鑼。」

2004雅典奧運,初生之犢的鄭韶婕一路過關斬將,16強拍退南韓頭號女單全在娟,拿下8強門票,追平我奧運女單隊史最佳紀錄,今年重返奧運聖殿,小婕仍沒預設落點,只強調:「只要我能超越自己,就能擊倒對手,胡思亂想對比賽沒有幫助,反會增添自己困擾。」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